美媒:中国只有600架现代化战机 或购买生产苏30

2014年12月11日 07:3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媒称,中国空军在如何招募飞行员上作出了一些重大调整。新的招募程序包括心理测试以及利用仿真飞行模拟器测试候选人如何应对各种各样的飞行情况。这种做法似乎是借鉴了西方空军早就利用的技巧,这可能是因为中国的指挥官注意到了一些飞行员的奇怪(通常是鲁莽草率的)举动,以及受训飞行员的高淘汰率。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9日报道,随着中国空军过去几年开始实行新的培训方法,并发现此前招收的一些接受飞行员培训的人员不能很好地适应这种变化,这些情况开始受到关注。

  这种招募和培训过程中的变化也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出现的大趋势的一部分。自那时以来,中国一直在逐步地创建西式空军。这一过程不仅仅是购进现代化的飞机,而且还包括采用现代化的培训方式和战术。

  尽管中国只有大约600架现代化的战机,但最令人不安的是他们不断改进的培训方式。美国、台湾、日本和韩国拥有的这类飞机和接受过良好培训的飞行员的数量是中国的5倍以上。然而,中国正迅速地缩小这一差距。再过10年左右时间,中国将至少有2000架现代化战机,而且如果他们保持这一趋势,飞行员的能力与他们的西方同行也会不相上下。

  更换训练飞机

  报道称,与此同时,中国正在淘汰冷战时期的大量飞机。2012年,中国正式从一线上撤回了米格-21的复制品歼-7。这一点丝毫不令人感到意外。自2007年以来,中国的现代化战斗机(歼-10、歼-11、苏-27、苏-30)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而且还对其更老的飞机(像歼-8F)进行了大量改进,以使它们成为可以进行有效攻击的飞机。

  2008年,中国主要依靠大约2000架本国生产的仿制俄罗斯米格-19(歼-6)和米格-21(歼-7)的飞机。还有几百架轰炸机也都是俄罗斯飞机的仿制品。通常,中国飞机的实际数量都是国家机密。然而,定位和算出中国所有的空军部队是有可能的。

  中国现在的空军部队正迅速地从一支主要由米格-21和米格-19飞机构成的部队转变为拥有的飞机数量减少,但性能大大增强的部队。中国还正在购买并生产许多俄罗斯苏-27和苏-30飞机。但是,新型的、本土设计的飞机,例如歼-20,也正在出现。

  将歼-7撤到二线地区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无法利用这种飞机进行大量飞行训练。而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中国正修改其作战飞行员的培训方案。直到不久前,这种培训还需要10年的学习和飞行培训。新方案减少到了5-7年时间,同时将飞行时间提高了40%以上。这更符合西方的做法,而以前的方法更像俄罗斯在冷战时期的做法。

  针对潜在对手

  报道称,新方法更强调受训飞行员在毕业前展示作战飞行技巧。冷战时期的俄罗斯飞机设计,例如米格-21(歼-7),并不是按照西式飞行员培训所需的大量使用要求所设计的。

  新的培训方案事实上是根据新培训方法的需要制定的,目的是为了让飞行员为驾驶更现代化的飞机做好准备。为培养新式战斗机飞行员进行的培训比以前所有的飞机强度都更大。

  此外,中国还正在进行旨在与其他现代化战斗机,例如日本和美国的飞机作战的飞行练习。中国对于这点并不刻意保密,这明显是为了向潜在的对手发出信号。与这一原则相一致的是,中国现在拥有一个“最优秀飞行员”的训练中心,在这里他们可以培训最棒的战斗机飞行员,并发现谁可能是战斗中的王牌。

  中国还正在发展隐形飞机和现代军事运输。中国正实现其防空网络的现代化。从空中力量上来说,中国已经不再是一个三流国家。中国现在的国防预算每年已经超过1500亿美元,而且仍然在增长。中国的主要问题是控制和平时期军队的腐败。中国空军中的许多人都想打造一支现代化的、作战能力强的军队。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俄罗斯 空军 中国 苏3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