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再批徐才厚:对形式主义必须露头就打

2014年12月11日 07:54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编者按】

  根据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整风精神革除问题积弊”,解放军报组织撰写了10篇评论员文章,今天(12月11日)刊发了第六篇,题为《对形式主义必须露头就打—六谈以整风精神革除问题积弊》。

  文章写道,形式主义图虚名、招实祸,误党、误国、误军。徐才厚之流搞的假大空那一套,必须彻底纠正和革除。形式主义可以欺骗自己,却糊弄不了敌人。平时花拳绣腿,战时必然折臂断腿。早在延安时期,毛主席就指出要彻底改掉形式主义这个毛病,然而现在形式主义不但没有绝迹,反而变异变种、易服换装,甚至呈现越搞越成套、越搞越高档之势。形式主义之所以如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是名利思想在作怪,担当意识不够强。形式主义歪风不除,不但战时打不了胜仗,平时工作任务也难以真正完成好。

  文末强调,战场从来不认同形式主义的东西,为了求胜,必须求实;为了打赢,必须打假。

  全文如下:

  虚花结不出实果,花枪敌不过真枪。战场不相信表面文章、弄虚作假。对形式主义的东西,必须露头就打。

  部队是时刻准备打仗的,玩不得半点虚假。形式主义可以欺骗自己,却糊弄不了敌人。平时花拳绣腿,战时必然折臂断腿;平时弄虚作假,战场必然丢盔弃甲。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甲午之战,中国军队的失败,很大程度上败在形式主义上。他们平时海训,船动而靶不动,平时校阅,“徒求演放整齐”。这种虚假训风演风布下的陷阱,上了战场就只能拿官兵的生命来填平。事实证明,形式主义图虚名、招实祸,误党、误国、误军。徐才厚之流搞的假大空那一套,必须彻底纠正和革除。

  早在延安时期,毛主席就指出,形式主义是一种“幼稚的、低级的、庸俗的、不用脑筋”的东西,号召全党“必须揭破它”,把这种毛病彻底改掉。然而,在有些单位,形式主义不但没有绝迹,而且随着“气候条件”的变化,变异变种、易服换装,在一些时期呈现越搞越成套、越搞越高档之势。比如,楼房越盖越高,大门越修越阔,园林化有余,战斗化不足,只闻鸟语花香,不见真枪实弹。现场会规模很大,从经验介绍到领导讲话,从成果展览到课件演示,展示功能有余,推广价值不足。演习观摩背台词、念讲稿、编脚本,像演折子戏。这些形式主义的东西,耗时费力、劳民伤财,于战斗力无补,对部队建设无益,有百害而无一利。

  形式主义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为何仍然如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如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惯性思维影响,把开会当重视,把表态当落实,离开会议文电就不知道如何指导工作。名利思想作怪,不怕官兵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出名挂号的事抢着做,默默无闻的事不愿干;为了快出成绩、多出政绩,不惜造景造势、弄虚作假。担当意识不强,工作不落实、不尽责,一旦发生问题,就用会开了、文发了搪塞应付、推卸责任。

  有人形象地说,形式主义是口井,限制了领导的视野;形式主义是堵墙,阻断了领导与群众的联系;形式主义是条绳,捆住了真抓实干的手脚;形式主义是块布,掩盖了工作中的矛盾问题。这股歪风不除,不但战时打不了胜仗,平时工作任务也难以真正完成好。

  虚实之分,祸福之纽。战场从来不认同形式主义的东西,战争也从来不宽恕那些弄虚作假的人。为了求胜,必须求实;为了打赢,必须打假!

  延伸阅读:

  徐才厚案发被查抄现金达1吨重 仓库藏唐宋古玩

  揭秘:谷俊山长期跋扈细节曝光曾称谁敢挡我的路!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徐才厚 战场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