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尖端武器亮相泄家底:有底气就不怕看

2014年11月19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4日文章称,珠海航展显示中国已崛起为武器供应国:“蜂王”反坦克火箭系统、超音速无人靶机、“天龙12”地对空导弹系统……这些都是今年珠海航展展示的中国大量武器之一。

  在这次航展上,中国超音速巡航导弹CX-1公开亮相。这款超音速巡航导弹甚至被一些外媒称作“航母杀手”,有人担心,我们把这么尖端的武器放到国际展会上去展示,会不会泄露我们的家底呢?

  对此,杜文龙表示:我们展出的只是一部分,比如说冰山之所以雄伟壮观,是因为有八分之一在水面以上,八分之七在水面以下。所以目前我们展示的这些东西是想让外方看,能让外方看的。至于我们怎么用,我们用什么样的装备,我想我们自己心里有数。如果把反航母的装备或者是海战武器装备体系,在整个的航展中做一个全景式的展示,那就说明我们已经有两套方案,一套可以让我们的买家,让我们的合作方拿到。另外一套可以在实战中发挥它更大的作用,实战中的作用和我们现在对外进行军事合作的这种能力相比,我们自己的拳头更大更硬更强。因此,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就是我们有这个底气,我们也不怕被别人看。

  最近,有美国媒体引用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院的一份资料说,中国现在已经超过法国成为世界第四大武器出口国,宋晓军觉得这没有高估中国军工的实力。因为很多国家是在看你这个国家整体军工体系的情况,以及军工背后的经济实力。中国经济还会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火车头来牵引整个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经济还会持续的高速增长。珠海航展举办18年以来,中国经济平均增长差不多9%,而中国的军费虽然有了大幅增长,实际上占GDP从来没有超过2%。一个国家的军工强不强,不是靠某一项装备,而是要靠整个的配套体系,完整的产业结构,门类齐全,这才是人家看重的。放眼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整体发展,中国可能还不只是第四名,可能还会往上走。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武器 泄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