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将:中国科技发展水平出乎我的意料

2014年11月18日 07:3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西班牙国防部代表受邀参加珠海航展,在观赏飞行表演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罗塞利亚表示道,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珠海航展,此行不仅为了参观珠海航展,还出席了与航空航天事业相关的研讨会。他对此次珠海航展评价颇高,认为是一个大惊喜。

  此前,罗塞利亚对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十分感兴趣。在珠海航展的馆区展览和飞行表演中,罗塞利亚领略了不同水平的军事设备和飞行设备的绝妙风采,认为中国的科技发展水平出乎他的意料。

  当问及西班牙是否与中国有合作项目时,罗塞利亚说道,“这将是一件比较有难度的事情”,他认为,西班牙与中国在地理上处于不同的区域,距离相对远,在军事上的合作自然也不那么轻而易举。

  欧盟的合作影响力仍然发挥着主要作用,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共同研发生产的空客极具竞争力。

  目前,西班牙约有80家企业从事防务、安全、航空航天领域的业务。这些企业表示,鉴于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的经济状况不景气,企业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并考虑将积累的技术运用到其他领域,目前营业额的10%已经这样转投其他领域,人均销售额高出西班牙人均销售额的55%,出口额占总销售额的60%。同时,这些企业营业额的另外10%投向了航空领域。西班牙航空领域的销售收入在全球排第8,出口额占总销售额的70%。

  西班牙TEDAE贸易协会6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2012年国防工业销售收入为40亿欧元,比2011年骤降10亿欧元(约13亿美元)。西班牙很多军工企业很想和中国进行合作开拓市场。

  欧洲人对中国军工科技水平的点评

  德国《军事科技》 2013年的11 月刊曾评出世界主要的 15 个军事大国在防卫和军事科技领域的发展力水平,以及对于世界军工产业的贡献度。

  共分为 22 大门类,108 个项目,包括军事基础科学,太空领域,宇航和导弹,网络科技,电子信息,航空技术,海洋科学,陆基装备,轻武器,核生化等范围。

  美国名列第 1,对世界军事科技的贡献度最大,并获得五星的评价。英国位居第 2,是欧洲军事科技发展水平最高的国家,获得五星评价。法国和俄罗斯并列第 3,其次还有日本,德国。以色列以其出色的军事进攻能力位列第六(尤其是空军预警、电子压制和夜间攻击能力出众),而中国位居第7, 印度和巴西位居第 14 和 15 名。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 中将 珠海航展 中国 科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预计首发:郑智领衔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