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光谈判不买单 俄军工厂商冷对珠海航展

2014年11月17日 09:5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4日报道,俄罗斯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原计划在珠海举行的2014中国航展上展示一笔对华出口生意,即推力矢量、多用途战机苏-35,但由于双方在一些关键谈判立场上拒绝妥协,影响到最终合同协议的达成。

  外媒称,中国对该机型及土星集团研发的117S的争取到目前已有4年时间了。

  报道称,最早的一个争论点是俄罗斯方面坚持最少采购48架:这一立场后来软化,变成采购24架即可。俄罗斯企业代表对《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说,俄罗斯之所以坚持设定采购下限,是因为相信中国真正想得到的是苏-35战机上由季霍米罗夫仪器设计科学研究院研发的Irbis-E“雪豹”无源相控阵雷达及117S发动机,其目的是尝试逆向仿制这些重要的电子设备。俄罗斯方面认为,莫斯科规定飞机采购数量下限是让中国人对获取这些技术然后仿制支付合适的价钱。

  但究竟是这个问题还是其它谈判点造成本次航展未能宣布苏-35军售,尚不得而知。

  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在珠海举行闭门吹风会前,记者被告知,对华苏-35军售在提问环节属于禁问问题,这表明相关谈判进展不顺。但在最后时刻,参加这次吹风会的人被告知,这一限制被取消。但当一名俄罗斯记者询问这项合同目前状态时,波戈相只是说“谈判还在进行”——还是两年多以来的说法。

  报道称,在本次珠海航展上,俄罗斯企业的整体参与度也大为下降。联合航空发动机制造公司展位上,也没有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4年多来一直试图在苏-35战机之外另行采购的动力装置117S;联合飞机制造公司与苏霍伊展厅内,也没有Irbis-E“雪豹”雷达系统的模型。俄罗斯在以往的航展中都曾展示并向中国客户推销这两种设备。

  报道称,俄罗斯方面缺乏热情恐怕是因为许多俄罗斯公司看不到与中国公司有任何切实的商业合作机会。传达出来的一种普遍看法是,“我们与中国人进行了大量谈判,但没有拿到一份合同——谈判本身并不能给我们带来任何金钱”。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珠海航展 俄罗斯 苏-3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科比44分湖人惨负勇士 火箭胜雷霆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