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歼31战机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与F35相似

2014年11月05日 07: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一位中国航展官员证实,中国将在于广东省珠海市举行的一次最大的商业和防务航展上展示其隐形歼-31战斗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3日报道,此次航展的正式名称是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日至16日举行。约700家航空公司和120架飞机将参加此次航展。

  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生产的双引擎歼-31战斗机将在此次航展上首次亮相。这架战斗机在构造上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单引擎F-35隐形战斗机相似。

  此外,报道称,解放军空军将展示歼轰-7A和歼-10战斗机、直-8KA直升机,以及可以携带巡航导弹的轰-6M中程轰炸机。洪都L-15“猎鹰”教练机尚未出现在参展名单上,而且也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洪都集团曾在中东和亚洲的其他航展上大力宣传这种飞机。

  另外,巴基斯坦生产的JF-17战斗机也不在参展之列,这款飞机曾参加2012年的航展。然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将展出其FC-1战斗机,即JF-17的中国版。这款战斗机是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和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的合作项目。

  报道称,俄罗斯制造的苏-35超机动战斗机将首次参展。自2006年以来,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有关这一战斗机的一项协议进行谈判,双方有可能在11月底签署协议。

  莫斯科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的俄罗斯与中国军火贸易专家瓦西里·卡申说:“就我现在的了解而言,会签署一项购买24架飞机再加上一些备用发动机的合同。有关发动机技术转让的谈判在单独进行,这是一个不同的合作领域。”

  这款由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飞机上的发动机与安装在T-50战机上的发动机是同款,均为土星公司的AL-117S,而这款发动机是AL-31FN的升级版。中国已经从俄罗斯进口AL-31FN,用于单引擎的成都歼-10战斗机。

  20世纪90年代,俄罗斯同意了在中国生产苏-27战斗机的协议,但是中国开始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模仿苏-27生产其称为歼-11的战斗机。莫斯科担心中国会对苏-35以及AL-117发动机采取同样行动。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国防工业专家理查德·比青格说,俄罗斯将“会出售用于中国的飞机使用的发动机,但不会出售制造技术”。他说,俄罗斯不太可能转让这种技术,让中国生产这种类型的发动机。

  报道称,韩国空军在最后一分钟取消了参加本次中国航展的计划。韩国的“黑鹰”特技飞行展示队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韩国航天工业公司制造的9架超音速T-50“金鹰”喷气教练机。韩国国防部证实了不参加航展的决定,并理解美国政府担心敏感技术可能容易被中国窥探的担忧。

  据报道,中国制造无人机的公司也将展示它们的平台和设备,包括“天翼”-1、“翼龙”-1和“海巡者”无人机。

  无人机专家罗伯特·米切尔森说,“天翼”和“海巡者”无人机是“为潜在的军事应用,或者在无人平台上测试一些概念而设计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珠海 航展 战斗机 俄罗斯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皇马双杀利物浦出线 枪手失3球优势平
  • 娱乐澄清!锋菲没吃麻辣烫 六人豪吃600元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阿里第三季度支出30亿元激励一线员工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1门98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