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赴日中国游客创新高 意在发现一个普通日本

2014年11月04日 11:4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每日新闻》11月3日报道称,2012年秋季起,由于中日钓鱼岛争端等政治问题而引发的中国赴日旅游游客大减现象已经有所缓解,现正呈现“V”字型上升趋势。虽然近日中日间发生的“中国渔船在日领海非法采集珊瑚事件”等备受关注,但这却并没有对中国游客赴日旅游造成太大影响。

  据统计,2014年1月至9月的中国访日游客人数达到了179万人,比2012年同期增长了大约80%,预计全年将突破200万人。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政冷旅热”的局面呢?《每日新闻》称,究其缘由,大部分中国游客是以对“普普通通的日本”感兴趣而出游日本的。

  一对来自浙江省的游客夫妇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之前都是在国内旅游,由于退休后时间和金钱上都有了条件,便首次尝试出国旅游,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一定要买个电饭锅带回去,日货用着都比较放心啊”。据统计,中国出国旅游的人数正在以平均每年20%的速度增长,至2014年人数已经达到了1亿人。

  此外,也有中国游客表示,“中日两国关系很复杂,在抗日战争题材的影视作品中,日本人往往以坏人形象登场,但我觉得现实中日本还是好人多吧。不知道中国人和日本人实际相遇的话会产生什么感情,我对此很好奇”。与此同时,也有中国导游在旅途中介绍时表示,“日本的房屋虽然很小巧,在遇到大地震的时候却不易倒塌,造成的死伤人数也比中国少很多,资源匮乏的国家却能够发展得如此繁荣,其中的确有许多值得我们思考与学习之处。”

  报道称,2012年中日关系紧张时,中国国内曾掀起过一场抵制赴日旅游之风。2012年11月,受政治问题的影响,国内日本签证发放量最高的“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团体旅游签证发放量仅有673个,相比2011年减少了9成之多。然而这些为数不多的赴日游客反映的满意度却达到了9成以上,称日本为旅游观光的绝佳选择。后来,在日元贬值及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以2013年9月为转折点,中国赴日游客人数几乎每月都会再创新高

  《每日新闻》还报道称,部分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还表示,“虽然在网上看过一些日剧,但那不能算是了解了日本”、“历史和政治问题并不能成为阻碍我们了解日本的理由,因此想要赴日旅游。我们想要了解历史之外的‘普通的日本’”。(实习编译:焦晓璐 审稿:夏毅敏  王欢)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钓鱼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曝前花游主任操纵比赛 文婷姐妹曾曝黑幕
  • 娱乐王菲现身拒答锋菲恋 被侃藕断丝连害羞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生卖卫生巾 常向女生讨经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