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军队就算是纸老虎 也能轻易碾碎敌人

2014年11月04日 08:5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1月3日文章称,哪个国家的军队是亚洲最好的军队?即使不受民族主义影响,这个问题也很难回答。对于中国和日本而言,拥有”最好的军队”代表着什么意思?“最好”是意味着最专业,还是意味着装备最精良?或者是满足国家需求?综合这些问题,文章罗列出了东亚及东南亚地区国家军队排名前五的国家,其中,拥有160万现役地面部队和9000辆坦克的中国排名第一。文章称,中国军队不但有规模,还有质量。虽然士兵素质或军备质量可能不及美国,但却能够以数量弥补质量的不足。

  中国

  有些人说中国军队是一只没牙的“纸老虎”,但是如果这只纸老虎重达800磅,碾碎你也是轻而易举。据预测,中国拥有160万现役地面部队和9000辆坦克,人民解放军地面部队仍然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武装部队。

  对于中国周边国家及潜在对手而言不幸的是,中国军队不但有数量,还有质量。中国能够自产包括坦克、步兵战车和火炮在内的多种军事装备。也许这些武器装备的质量不是最好的。不过,中国99式主战坦克不如美军M1主战坦克,或中国士兵不及美军士兵训练有素,这些真的那么重要吗?如果中国军人在数量上可以实现四对一甚至是五对一,并且后援充足,那么即使没有尖端的技术,庞大的数量就是打败敌人的保障。

  在与越南等邻国的常规地面战争中,中国庞大的军队为其提供了优势,尽管当中国大陆面对台湾或日本时,战况将更多的取决于其海军和空军力量。不过,无论如何,庞大的规模令中国军队稳居最高位。

  俄罗斯

  把俄罗斯放在亚洲力量排在榜单中看起来似乎有些奇怪。但是看一眼地图,你就会发现,俄罗斯在乌拉尔山以东的地域是多么广阔,俄罗斯在亚洲经历过诸多战事,其中包括1904年至1905年在对日战争中战败,1945年打败日本,上世纪60年代与中国发生边境冲突。

  在规模上,俄罗斯军队远不及中国,仅有80万现役官兵和超过3000辆坦克。不过,俄罗斯保留了大部分苏联设计先进及强大武器的专业知识,包括配备有ARENA等主动防护系统的T-80坦克、“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短号”反坦克导弹和“黑鲨”武装直升机。中国需要进口俄制武器,而俄罗斯却无需购买中国的武器系统。

  莫斯科还有其他强大的地面作战能力。俄军拥有多个空降师,以及像“阿尔法”这样的特种部队。

  俄罗斯和中国似乎足够友好,尽管如此,一些中国人仍然认为俄罗斯在中国势弱期间错误地占领了中国领土。

  印度

  与中国一样,印度似乎也是亚洲一支很有前途的军事力量。印度拥有110万现役士兵以及超过3500辆坦克,曾于1965年和1971年和宿敌巴基斯坦打了一场机械化常规战争,与1962年及1962年分别和中国和巴基斯坦发生了规模较小的冲突。印度一直在狂热的采购军事装备,包括俄罗斯的苏-30战斗机和法国的“阵风”战斗机,以及俄罗斯的二手航母。印度还在自研“阿琼”主战坦克,但研发工作似乎已经陷入困境。

  韩国

  韩国拥有约56万现役士兵以及2300辆坦克,韩军得到了国内军工企业的大力支持,列装了K1主战坦克、155毫米K9自行榴弹炮,多管火箭发射装置以及“玄武”弹道导弹。虽然并非成为顶级军队的先决条件,但韩军素以艰苦训练和遵守纪律闻名。1950年,韩军还是一个“受气包”,但今天唯一愿意和韩军对战的的国家就是韩国。

  朝鲜

  朝鲜军方现役士兵数量过百万,还拥有超过4000辆坦克以及1.3万门火炮和多管火箭发射装置。武器和弹药却并不存在缺口。

  文章称,朝鲜的武器正在老化,但仍然致命,足以对韩国构成沉重打击。更重要的是,朝鲜军队足够强大,足够坚韧,能够对可能会倾向于颠覆朝鲜政权的入侵者造成沉重打击。朝鲜军队可能并不优雅,但除非必要,没人愿意招惹。(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坦克 俄罗斯 亚洲 韩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