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油轮交货 排水量相当于7艘辽宁舰(图)

2014年11月05日 10:0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凱桂”号原油轮。  全国最大油轮“凱桂”号停靠在广船国际南沙厂区码头。由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为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并即将交付的全国最大原油轮———载重量达到32万吨的“凱桂”号轮,在广州建成。今天,“凱桂”号轮将开启她的处女航。 通讯员 �     “凱桂”号原油轮。  全国最大油轮“凱桂”号停靠在广船国际南沙厂区码头。由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为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并即将交付的全国最大原油轮———载重量达到32万吨的“凱桂”号轮,在广州建成。今天,“凱桂”号轮将开启她的处女航。 通讯员 �

  南都讯 记者徐艳 通讯员彭永桂 跟“辽宁”号航空母舰一样大的船其实在广州的船坞里也可以造出来。今日,由广州广船国际建造的全国最大原油轮“凯桂”号轮交付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开启她的处女航。这艘船载重量达到32万吨,长度超过辽宁舰26米,宽度比辽宁舰窄10米,满载排水量是辽宁舰的7倍。它绕地球赤道一圈也不用中途加油。

  “凯桂”号轮由广船国际、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研发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船全船长333米,宽60米,甲板面积有4 个足球场大,甲板面还设有直升机升降平台,主甲板面积与“辽宁”号航空母舰相当,但甲板长度比“辽宁”号航空母舰(辽宁靓:长307米,宽70米)还要长,满载排水量是“辽宁”号航空母舰的7倍。

  “凯桂”号轮的上层建筑高7层,船总高度70多米,相当于23层大厦的高度。型深30 .5米,设计吃水20 .5米,货舱深达27米,货舱容积不少于360000立方米,装载量相当于150列40节的火车。该船航速为16.7节(31公里/小时),续航力约 22000海里(4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圈中途也不用再加油。

  “这么大的船其实27个船员就够了”,“凯桂”号项目经理邬海峰介绍说,驾驶舱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至少要安排一个人,以防有的小渔船误碰。比起2008年龙穴造船交付的30 .8万吨油轮“新浦洋”号,“凯桂”号“相当于从汽车的手动挡升级到了自动挡”,邬海峰说,“凯桂”号的主机操作更加简单,全凭电脑操控。自动化程度更高。甲板上的直升机升降平台,使得随时运送人员和物资成为可能。船上的淡水制造系统每天可通过海水淡化产生30吨生活用水。

  驾驶这样大的轮船,遇到了海盗怎么办?船上设有专门的防海盗舱室,如遇海盗袭击,船舶可在35秒内通过船舶保安警报系统以传真或电话短信的方式迅速向船舶公司和船舶主管机构发出报警。

  数据

  “凯桂”号油轮全船长333米,宽60米,甲板面积有4个足球场大,主甲板面积与“辽宁”号航空母舰相当,满载排水量是“辽宁”号航空母舰的7倍。

  “凯桂”号轮的上层建筑高7层,船总高度70多米,相当于23层大厦的高度。型深30.5米,设计吃水20.5米,货舱深达27米,货舱容积不少于 360000立方米,装载量相当于150列40节的火车。该船航速为16.7节(31公里/小时),续航力约22000海里(4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圈中途也不用再加油。

  (原标题:国内最大油轮交货 满载排水量相当于7艘辽宁舰)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航母 辽宁舰 油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