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不理会外界传言 西媒传金正恩政变盼出大事

2014年10月09日 08:1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朝鲜叛逃官员:朝鲜已发生政变。 资料图:朝鲜叛逃官员:朝鲜已发生政变。

  “金正恩到底怎么了?”随着年轻的朝鲜最高领导人“未露面”的时间越来越长,韩国及西方媒体的猜测像野草一样疯长。从他“生病了”,到退居幕后成为“象征性领导人”,各种传言在朝鲜之外的舆论场漫天飞,有的甚至大胆宣称:“朝鲜是不是发生了政变?”而朝鲜二号和三号人物上周末突访韩国,则成为一些怀疑“阴谋正在进行”的人眼中所谓的“证据”。面对外界传言,平壤不为所动,媒体报道一如既往。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8日刊登社论,称赞“金正恩同志是朝鲜劳动党的伟大领袖,是我们的革命百战百胜的旗帜”。身处平壤的《环球时报》记者感觉平壤也是一切如常,与以往没有任何不同。朝鲜的按部就班似乎在把西方一些人盼着朝鲜“出大事”的愿望打破,“没有大事发生的征兆”越来越成为美韩等国官方人士的基本判断。

  “‘谣言工厂’加班生产”

  据朝中社报道,平壤四·二五文化会馆7日举行中央报告大会,纪念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金永南、朴凤柱、黄炳誓等朝鲜党政军领导干部参加大会,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金己男作报告。朝鲜《劳动新闻》8日在头版刊发社论说,“不管面临怎样的艰险,金正恩同志领导的我党都将为完成将军(金正日)的伟业和遗训奋斗到底”,“金正恩同志是朝鲜劳动党的伟大领袖,是我们的革命百战百胜的旗帜”。韩联社8日对此的报道标题是“金正日就任党总书记17周年,朝鲜官媒向金正恩表忠心”。

  不少外媒却将焦点放在金正恩缺席大会上。《今日美国报》称,金正恩没有出席9月26日召开的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本周二,他也没有出席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大会。他近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9月3日与妻子李雪主观看一场音乐会。《劳动新闻》当时曾刊载这对夫妻在剧场观看女子乐团演出的照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日称,从朝鲜政权的标准看,金正恩这次休假之长有些不同寻常。2012年6月,他“消失”24天。另外两次,他“消失”两周多,后来都没有解释原因。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去哪儿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以此为题称,朝鲜的事态让全世界好奇。自9月初以来,这位31岁的领导人一直未出现在公众视野。朝鲜官方媒体曾表示金正恩“身体不适 ”,但未披露详情。朝鲜二号人物、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黄炳誓上周末率团突访韩国,让许多人怀疑一场阴谋正在进行中。朝方高官出席了亚运会闭幕式,并告诉韩国朝方愿意在今年秋天举行高层会谈。CNN还称,这次史无前例的突访让一些人怀疑朝鲜已经发生政变。已经叛逃的朝鲜前反间谍官员张进成称,金正恩现在仅是象征性领导人,朝鲜劳动党的组织指导部掌握着实权。其他主要的推测是金正恩只是生病了。韩国首尔国民大学分析师安德烈·兰克夫说:“人都会生病,我不会对此过度解读。”

  美国彭博社7日称,本周二,当朝韩两国巡逻船在黄海上的争议海域边界相互警告射击后,有关朝鲜领导人哪里去了的问题变得更为紧迫。目前尚不清楚的是,2011年接替去世父亲担任朝鲜最高领导人的金正恩,是否已成功地巩固个人权力。去年,他曾主持会议对其曾权倾一时的姑父执行死刑,朝中社谴责后者犯有“反党、反革命”和“反动”行为,并有“病态的意识形态”。《华盛顿时报》称,有消息说金正恩正在遭受痛风的折磨,还有媒体称他因为脚踝骨折而接受了手术。有朝鲜问题专家认为,鉴于金正恩未在上月举行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上露面,他遭遇的可能不仅仅是健康问题这么简单。报道还援引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重村智计的话说,朝鲜最近禁止外地老百姓前往首都平壤,这一举动表明,那里不是发生了政变,就是政府察觉了针对朝鲜领导层的某种政变图谋。

  10月10日朝鲜将迎来一个更重要的节日——劳动党建党节,这被西方媒体视做观察朝鲜局势的一个绝佳窗口。《今日美国报》称,随着传言甚嚣尘上,外界将在本周五得到有关金正恩命运的一个重要线索,届时朝鲜将举办纪念朝鲜劳动党成立的公共庆典活动。如果这位最高领导人没有在他必须现身的该活动上出现,就将表明他遭遇非常严峻的问题,无论是身体上或政治上的。美国广播公司7日称,金正恩30多天未露面导致“谣言工厂”正加班生产。就目前而言,我们正观察金正恩是否将在纪念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的大会上现身。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金正恩 金正日 朝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家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