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开降落北京机场的朝鲜安148客机神秘面纱

2014年10月08日 14:22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安-148降落北京 资料图:安-148降落北京

  据微博网友透漏10月7日下午15时左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专机安-148降落北京,但没有本人。疑似金正恩新专机降落北京!经对比,图中飞机正是金正恩曾经乘坐的安-148客机。那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究竟有哪些专机,而本次降落北京的安-148到底是不是金正恩专机?请看下面的解析。

  金正恩专机多

  2014年5月10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观看朝鲜空军指挥官飞行技术大赛,两人搭乘飞机前往大赛现场,该架飞机被媒体推测为金正恩的专机。这架注册号为P-618的伊尔-62M型客机,此前曾在2000年出现在瑞士苏黎世,但涂装为高丽航空的统一涂装,此次拍摄到的新涂装是媒体第一次报道。

资料图:伊尔-62M型客机资料图:伊尔-62M型客机

  该机型在1993年即已停产,目前朝鲜一共拥有4架该型号飞机。金正恩之所以采用此款已经停产20年之久的老旧飞机,并非该国没有更先进的客机,可能的原因是其4台发动机带来的高安全性、可靠性。(该机型在苏联产客机中的安全服役记录相对良好,我国亦曾引进)。

  图204

  朝鲜目前最先进的客机是Tu-204系列客机,因其多种数据和波音757相近,被业内誉为“757斯基”。该机型可靠性不佳,因发动机和刹车问题,服役不久已出现多起安全事故。我国曾订购5架(当年购买SU-30MKⅡ时搭售的),后因多种原因引进后一直停场,后转交西飞公司,改装为歼20战斗机雷达测试平台和特种雷达监控机。

资料图:Tu-204系列客机资料图:Tu-204系列客机

  安-148

  2014年8月4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一部记录金正恩相关活动的记录片,里面出现了金正恩乘坐飞机的画面。该飞机是乌克兰最新设计的安托诺夫148型(An-148)客机,金正恩曾乘坐过这一专机。

  据介绍,148型客机是一款新型客机,于2004年首次试飞,2009年投入商业生产。机长29.13米,高8.19米,最大时速达870千米,可搭载68至85人,每架飞机价格在2400至3000万美元之间。

资料图:金正恩曾经坐过的安-148客机资料图:金正恩曾经坐过的安-148客机

  那么为什么这次金正恩专机突然到访北京?机上会不会会有金正恩本人呢?

  1、金正恩会坐飞机出访?

  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在出行问题上比较保守,出访中国、俄罗斯时均乘坐火车专列。而金正恩在继任朝鲜领导人后常常乘坐飞机,并公开了其最新专机。有分析指出,金正恩或许是在通过出行方式的改变来展示他开放、与时代接轨的形象。

  朝鲜此次特意公开金正恩新专机,是为了向外界显示以金正恩为中心的朝鲜权力体制已得到巩固。而一些分析则认为,以公开“专机”为契机,金正恩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积极展开海外访问。

  但是,金正日曾在乘坐飞机时出过一次事故,从那以后再也不坐飞机,出访和出行都依靠专列。韩国方面曾经指控金正日指挥过飞机恐怖袭击。70年代中期,在朝鲜曾经发生了一起造成100多名文艺界人士遇难的坠机事件,就被认为是金正日下令实施的。所以就有人说,金正日是因为充分认识到飞机恐怖袭击的威力才不敢乘坐飞机。但是,这个消息朝鲜官方是不认可的。但即便这个说法不靠谱,这样一起在朝鲜境内发生的严重空难,也极有可能对金正日形成威慑力,让他对飞机敬而远之。

资料图资料图:金正日坐过的火车。

  而乘火车不乘飞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防止金正日、金正恩的行踪暴露给美国、韩国等敌对国家。金正日出行时,最前面是先头列车,探查地雷,扫清威胁,后面会有三列火车先后出发,没人知道金正日、金正恩在哪列车上,可以迷惑敌人。

  所以从80年代开始,金正日再也没有坐过飞机,在国内坐汽车,出国坐火车。到中国,路不怎么远还好说,而要是去趟别的地方就麻烦了。比如2001年,金正日出访俄罗斯,从平壤到莫斯科来回2万公里,走了整整24天,俄罗斯在沿线投入了93000多人的警力来保障金正日安全。

  2、AN-148客机可以执行民航任务

  朝鲜高丽航空商社(高麗航空,英语:Air Koryo)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营的民用航空机构,该国唯一的航空公司,隶属朝鲜人民军的管理,总部设在朝鲜平壤。2004年,主要营运往返平壤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沈阳、俄罗斯海参崴的三条定期航线。高丽航空公司目前拥有飞机9架,其中安-148客机1架,伊留申-62M客机4架(其中2架为政府贵宾专机)。图-154客机2架 (1架为图-154B型,1架为图-154B-2型)图-204-100B 客机1架,图-204-300 客机1架。

资料图:资料图:高丽航空公司目前拥有飞机(维基数据)

  反观AN-148客机确实执行过客运航空的任务,很可能是国庆节出行朝鲜的游客爆满,回程飞机紧张,(已经有北京、郑州等几架包机,都是执行计划外航班,在民航排表上找不到)。所以使用国家领导人飞机临时跑运输,各国都有很大可能性。那么AN-148还没有其他的可能?

资料图:资料图:AN-148客机

  3、朝鲜政府要员通报仁川会议

  联想近期朝韩关系急速缓解,而这架飞机到来会使人们发生联想:朝鲜很有可能派特使乘专机来北京,目的是向中国政府通报仁川会议等相关内容。为10月末朝韩美三国的再次会晤进行磋商。(作者署名:小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客机 金正恩 北京 俄罗斯 火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