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朝鲜再测试洲际导弹发动机 可威慑阿拉斯加

2014年10月03日 07:5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朝鲜阅兵式上展出的KN-08弹道导弹   资料图片:朝鲜阅兵式上展出的KN-08弹道导弹

  参考消息网10月3日报道 据美联社10月1日报道,美国一家研究机构称,朝鲜已完成为期一年的火箭发射场改造工作,现在可以发射更大的火箭。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表示,如果朝鲜有相应计划,今年年底即可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

  9月13日的卫星图像显示,西海卫星发射场已扩建的发射塔涂上了防锈涂料。发射场也修建了新的楼房,并改造了公路和铁路的出入口。

  韩联社10月1日报道称,美国一家智库当日援引近期的卫星图像数据称,朝鲜据信已经进行了洲际弹道导弹KN-08的新一轮发动机测试。

  安全问题专家、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下属的北纬38度网编辑乔尔·威特说,朝鲜8月中旬在其西北部的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该导弹的一级发动机试验,这是自2013年底以来平壤一系列发动机试验中最新的一次。

  威特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举办的一个论坛上说:“如果这些试验已经完全结束,那么便意味着朝鲜可能开始全面测试KN-08,因为发动机测试是这种导弹测试的基础。”

  据信,这一导弹的射程至少可达5500公里,这令阿拉斯加陷入危境。

  威特说,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上将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了朝鲜KN-08导弹取得的进展。

  洛克利尔表示,朝鲜正在采取行动部署KN-08导弹,并对此表达了担忧,因为导弹可以在移动发射台上发射,因而难以监控。

  威特说:“正如洛克利尔上将所说,随着公路机动型洲际弹道导弹的开发,朝鲜的武器开发正在取得进步。”威特表示,目前还难以预测朝鲜试射导弹的时间。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朝鲜 导弹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