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首次举行对地攻击“金飞镖”大赛

2014年10月07日 11:29  中国军网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张力、闫国有报道:突防深入虎穴,突击虎口拔牙……在空军组织的空地攻防演练中,来自空军的数十个航空兵旅团、近300名飞行人员齐聚西北大漠,在本年度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中一比高下。历经10余天比拼,最终12个机组斩获“突击能手”,被空军授予“金飞镖”称号。

  “金飞镖”代表中国空军飞行人员突防突击能力的最高水平,此次考核为首次评选该奖项。空军机关领导介绍说,作为空军航空兵战略打击能力的“磨刀石”,对地突防突击年度考核已组织多次,但此次比武规模之大、难度之高、条件之严为历年之最。考核全程按打仗标准组织,开创了多个首次:首次放开突防高度、首次全程使用实弹、首次设置难度系数、首次采用视频直播……通过设置近似实战的严酷考核条件,既检验战法创新、磨炼战斗意志,又逼着部队全方位挖掘战斗力潜能。

  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兵力部署图上,目标区周围部署了雷达、地空导弹、电子对抗等多个作战单元,飞行人员必须驾机突破层层拦截,最终完成一次进入、一次瞄准、一次攻击。考核评估组领导告诉记者,此次考核不追求好飞好看好打的“三好天气”和“高命中率”,不但进一步增强了空天预警和地面防空力量,还特别设置了难度系数,要求飞行人员在规定时限、角度完成战斗动作。

  “只有真正练就过关斩将、一剑封喉的本领,才能赢得‘金飞镖’。”带队冒雨突击的南空某师领导感慨道,“金飞镖”之争带来的心理和技战术考验,越来越接近真实作战。空军司令部领导告诉记者,此次“金飞镖”比武,实现了空军突防突击训练从技术基础到战术运用、从简单环境到战场环境、从单一背景到实战背景的跨越,是空军军事训练领域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和改革,有助于把空军实战化训练进一步引向深入。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空军 对地攻击 突防突击 金飞镖 金头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国足首训10人缺席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广州多楼盘赌限购松绑抢跑:揽客签认购书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上大学10天退学 骗家里1万元后失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