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台湾新战舰想打辽宁舰雷达指挥系统

2014年10月06日 09:5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星球网9月29日报道,“航母杀手”准备出海狩猎,台湾开始试验一种能够使中国大陆最大型军舰丧失战斗力的隐身轻护舰(巡逻舰)。 中国台湾当地媒体29日披露称,台湾“沱江”级隐身导弹轻护舰开始在宜兰县苏澳港进行海试。这种高速隐身双体舰被媒体称为“航母杀手”。它采用双体结构,为保证较高航行速度,总体上由铝金属材料制成。动力装置强劲,海上最大速度可达70公里/小时。长60米,宽14米,排水量约500吨,乘员41人。主要武器装备包括1门76毫米舰炮、1套美制“密集阵”Mark15型六联装近程防空武器系统和几挺机枪。“撒手锏”是威力异常强大的导弹武器,主要是16枚反舰巡航导弹,包括8枚“雄风-3”超音速导弹和8枚“雄风-2”亚音速导弹。 “雄风-3”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最大时速可达2300公里,射程约为150公里,由台湾中山科学院研发,专门用于打击中国大陆海军大型舰船,包括解放军海军第一艘,暂时也是唯一一艘航母“辽宁舰”,后者是1998年从乌克兰购买的前苏联航母“瓦良格”号的改进版。   

  “沱江”级双体导弹轻护舰被称为“航母杀手”并非偶然。该舰在制造时使用的技术能在最大程度上伪装船只,使其不被敌方雷达发现。该舰配备台湾最新型电子设备,包括舰载导航系统和电子战设备。俄罗斯中国问题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表示,“沱江”舰配备的整整一系列武器,能够压制敌方雷达设备,进而迫使敌方航母失去活动能力。这里所说的不是击沉航母(要想击沉一艘航母相当困难),而是破坏航母上的制导设备和引导监控设备,从而降低航母的攻击效能。在雷达指挥系统遭到压制之后,舰载直升机或飞机不可能从航母上起飞作战。   

  台湾“沱江”级导弹轻护舰是本土造船企业自主建造的第一种该型战舰,生产商龙德造船工业公司得到了台湾海军8.9亿台币(约合3000万美元)的订单。通常情况下,台湾一直采购美国和法国军用舰船满足自身需求。如果试验顺利的话,台湾可能会再建造大约10艘同型轻护舰。新战舰采用相同的武器配置,但是尺寸和排水量将会更大。“沱江”级轻护舰还将成为台湾海军20年现代化项目框架内的首批舰船之一,该项目的细节将在今年11月公布,但是现在已经清楚,所有新型舰船和潜艇都将由台湾本土企业建造。   

  俄专家马斯洛夫指出,台湾研制双体导弹战舰是对抗中国大陆可能攻击的一种措施。鉴于习近平主席执政后中国对外政策明显更加积极主动,因此一旦局势激化,中国大陆可能会对台湾发动海上进攻。如果说中国以前的领导人执政时,有时也曾威胁使用武力,但是所有问题最终还是通过绝对和平途径解决,没有施加军事压力。但是今天的形势发生了显著变化,新领导人的政策明显更加积极。中国大幅增加航母、潜艇和水面舰船的生产。中国计划按照自己的标准,最多再建造10艘航母。如果分析一下中国首先可能打击的目标,可以看到有好几个,台湾自然首当其冲。(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航母 导弹 武器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网友聚众吸毒后兴奋发微博炫耀被抓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