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马六甲海峡等水道部署机器人巡逻艇

2014年10月06日 11: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注:美军无人巡逻艇 图注:美军无人巡逻艇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美国海军不久将部署机器人武装巡逻艇,在包括马六甲海峡或霍尔木兹海峡等水道执行护航和保卫战舰任务。

  报道称,这项源自美国宇航局(NASA)火星探测器的新技术,将改变美国海军的作业方式。海军研究部主任柯伦德表示,这个名为CARACas的新技术不但成本“非常低”,也能很容易地安装在巡逻艇或任何船只上。美国海军认为,这项技术能够保护海军人员的性命,并加强海军的能力。

  美国海军研究部于5日公布今年8月在弗吉尼亚州詹姆斯河进行的一项测试。据了解,这项测试为期两周,过程中共有13艘机器人巡逻艇护送一艘舰艇。其中5艘负责保护一艘战舰,另8艘巡逻艇则往前方侦查一艘“可疑船只”。它们在发现“目标”后便上前将包围它和压制,以确保战舰能够安全通过海域。

  柯伦德说,这类舰艇可在马六甲海峡或霍尔木兹海峡派上用场。他表示,和之前的测试相比,此次测试可说是“一大突破”。他还说,美国海军预计会在一年内部署这类机器人巡逻艇。

  一般的巡逻艇长11米,需要3或4名海军操作。而安装了机械系统的巡逻艇,一名海军就能负责操作20艘巡逻艇。

  虽然机器人巡逻艇在示范中并没有使用武器,但柯伦德说,巡逻艇可装载非致命设备,以及50口径机关枪,并且能在海军的命令下对敌人开枪。

  为了避免发生事故,研究人员在机器人巡逻艇上安装了故障自动防护系统。一旦海军和巡逻艇失去联系,该巡逻艇就会自动停止操作。

  和无人驾驶机不同的是,机器人巡逻艇比较自主,不是每一步都需要有人来发号指示。除了护送战舰,机器人巡逻艇往后也能用来载送特种部队人员。

  据报道,美国海军是在美军“科尔”号驱逐舰(USS Cole)在也门岸外遭轰炸的14周年之际公布了这项新技术。在该事件中,共有17名海军丧命,另有39人受伤。

  

  柯伦德说:“如果当时我们有这样的技术,我很肯定‘科尔’号驱逐舰将能避免遭到袭击。”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巡逻艇 海军 机器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续:吸血鬼妮娜中枪 最新图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