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人入选三军仪仗队首批女新兵 最矮1.73米

2014年09月06日 14:4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5日,几名女新兵走进军营,借老兵的军帽戴上先威风一下。(中新网 左庆 摄) 5日,几名女新兵走进军营,借老兵的军帽戴上先威风一下。(中新网 左庆 摄)

  高挑的身姿、俊秀的面容,5日,在山东省军区礼堂,几名女新兵格外惹眼。初入军营,对一切都感到好奇的她们,正是我国首批从新兵中挑选的三军仪仗队女队员候选人。如无意外,这8位女兵将成为我省第一批三军仪仗队女兵。

    精挑细选 12000人报名只挑出8个

  9月4日来到济南,5日又送走一批新兵,同是新兵的杜晓燕也期待着接兵的同志能尽快来山东把她们接走。从8月底得知自己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队员候选人以来,她心里的兴奋一直没有消退。如今,与其他7名候选女兵一起,她们仍在等待着最终结果。

  今年5月12日,解放军三军仪仗队13名女队员首次亮相,让人眼前一亮,而杜晓燕等人将是三军仪仗队首次从新兵中挑选的女兵。

  “目前进入最终候选的是8人。”山东省军区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报名的女孩子超过12000人,经过网上筛选、初检、复检等挑选出了这8个人,而在全国也不过选60人。

    严格体检 耳朵打孔不能超过俩

  “光体检就进行了三遍。”成为三军仪仗队的女兵候选人,黄倩倩既意外又高兴,在8个人中,身高173厘米的她是最矮的,最高的崔艳莉身高达178厘米。

  “初检测身高、跳远、仰卧起坐等,身体上不要说是有疤痕或文身,就连文唇都不行,耳朵打孔不能超过俩。”杜晓燕说,虽然今年征兵不再检查文身,但应征女仪仗兵,却要更严格一些。

  “前几天家访,还有两个军医随行,又查了一遍体,臂展的比例也量了。”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站在省军区礼堂里的8名女孩长相端庄,体态匀称。虽未经过军事训练,但身着军装,她们已然把自己当军人了。

  个个有专长 有的学舞蹈,有的学钢琴

  与普通女兵不同,这8名新兵不止个子高,还都是大学生。其中,两人是今年刚考上大学的新生,一人今年大学毕业,其余五人都是在校大学生。年龄上,最大的22岁,最小的仅18岁。

  “报名当兵之前,我已经顺利保研了,但如果能当上仪仗兵,不读研也值。”22岁的黄倩倩今年刚从南昌大学毕业,在校学的是钢琴。其他几个小伙伴也不俗,21岁的杜晓燕学的是舞蹈,19岁的石靖雯学的是艺术,读大三的崔艳莉入伍前一直是山东农业大学篮球队的前锋。

  “女仪仗兵不光要看长相、身高,更重要的是综合素质。”省军区相关负责人说,女仪仗兵的选择都是由三军仪仗队独自挑选、审查的。“其实从新兵复检阶段开始,三军仪仗队就参与进来了,但新兵们都不知道。”

  最终入选 训练不合格 还会被淘汰

  从4日来到军营,对8位女兵来说,一切都显得新奇,走在通信连的荣誉室里,看着老女兵的生活状况,惊叹声不止。“虽然报名参军,但之前从没到过军营,看到向往中的军营生活,心里格外激动。”李娴话不多,但和老兵聊着天,难掩心中兴奋。

  “本来是想当文艺兵的,一开始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我还说不愿意。等回过神来,才又打回去确认了。”黄倩倩说,确认后想了想,越想感觉越激动。“听说练正步腿上要绑沙袋,站军姿要手夹扑克牌,不过想想能时常见到国家领导人,能代表中国军人的形象,苦点也值了。”

  “即使进了全国60人的名单,也不意味着真能成为仪仗队的一员。三军仪仗队的训练比其他部队苦得多,经过新兵营训练,不合格的还是有可能被淘 汰。”省军区一位负责人给这些姑娘提了个醒,要真正成为三军仪仗队的一员,她们要吃的苦还有很多。(记者 尹明亮 通讯员 刘卫华 林琳)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女兵 新兵 山东 仪仗队女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彭帅无缘美网决赛 抽筋退赛被轮椅抬出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公积金异地使用正在研讨:3万亿余额沉睡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