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太平洋舰队奥斯卡级核潜艇大修时起火

2013年09月17日 08:07  人民日报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奥斯卡II型核潜艇托木斯克号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奥斯卡II型核潜艇托木斯克号
资料图:奥斯卡II型巡航导弹核潜艇侧视图 资料图:奥斯卡II型巡航导弹核潜艇侧视图

  本报莫斯科9月16日电 (记者陈效卫)当地时间16日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停靠在一家修理厂的俄太平洋舰队“托木斯克”号核潜艇在焊接过程中发生火灾,艇员被紧急疏散,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发言人阿列克谢·克拉夫琴科表示,火灾的原因可能是工作人员在焊接过程中违反了安全技术规定,而且潜艇壳体间存在大量过于干燥的绝缘体和旧涂料。

  据悉,维修中的潜艇武器早已拆除,核动力反应堆也已关闭。经检测,火灾现场辐射指数正常,有关人员透露,火灾不会对当地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新浪军事注:托木斯克号核潜艇为俄罗斯海军最新一艘奥斯卡II型核潜艇,于1996年12月30日服役。自2010年后,该艇开始进行大修改装作业,原计划在2014年重新服役。

(编辑:SN10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