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彩虹-4无人机在北非测试 可携大量弹药

2014年09月05日 15:34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武器网9月4日报道,今年8月底,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演习期间,使用了CH-4“彩虹-4”无人机,充分展示了其优越性能。

  中国媒体报道了解放军一款无人机发射导弹,消灭模拟敌方战车目标的画面。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专家认为,这证明中方对新型无人机的性能充分自信。

  参演中国空军战斗指挥员指出,在一系列射击过程中,“彩虹-4”无人机全部命中目标。据悉,中国这种无人机能够执行美军赋予通用原子能公司MQ-9“捕食者”无人机的任务,而且其性能还优于对方。

  在“和平使命-2014”演习过程中,“彩虹-4”无人机还和直-9、直-10直升机进行协同,后者同样是首次参与联合演习行动。

  “彩虹-4”无人机项目负责人李平坤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指出,该型无人机的命中精度达到1.5米,能够使用几种制导方法,引导精确制导导弹和炸弹攻击目标,但是他没有进一步披露相关细节。此前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曾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彩虹-4”无人机配备4个武器挂架,能够携带2枚 AR-1空面制导导弹和2枚FT-5(飞腾-5)轻型精确制导炸弹。

  “彩虹-4”无人机由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研制,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生产,翼展18米,重量1260千克,续航时间约30小时,航程3500公里。改进型号“彩虹-4B”滞空时间14小时,航程1600公里,与原型相比,能够携带大量导弹和炸弹,战斗载荷可达345千克。

  具体哪种版本的“彩虹-4”参加了“和平使命-2014”联合演习,现在还不清楚。据悉,“彩虹-4”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生产并交付解放军使用的第一款无人机,而其竞争对手“翼龙”无人机由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生产,至少已经向三个国家出口,可能包括沙特。有报道称,2014年阿尔及利亚对“彩虹-4”无人机进行了测试。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专家认为,“彩虹-4”无人机消息的披露,可能和不久前中国在新疆部署无人机追踪极端分裂分子有关。而且在支持在中国领空使用无人机的信息宣传活动中,中方同样可能会披露有关新型无人机的情报。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在“和平使命-2014”演习期间表示,“彩虹-4”能够进行侦察、搜集情报、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将在反恐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无人机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港媒:涉周永康案官员商人即将被审讯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