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威胁普京:等我们到俄罗斯你的政权就要崩溃

2014年09月04日 16:0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伊斯兰国”因不满普京支持阿萨德,打击穆斯林,扬言要打到俄罗斯 资料图:“伊斯兰国”因不满普京支持阿萨德,打击穆斯林,扬言要打到俄罗斯

  谁说敌人的敌人就一定是朋友?近日,令美国总统奥巴马头疼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发布了新视频,直接威胁以强硬著称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因为其力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打击极端主义分子。

  英国《每日邮报》9月3日报道,日前,阿拉伯电视台播出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坐在缴获的俄制战机内,另一人警告称:“普京你听着,下面的话是对你说的。这些飞机是你送给阿萨德的,在真主安拉的帮助下,我们会把这些飞机还给你。记着,我们还会解放车臣和整个高加索地区。”

  “伊斯兰国不仅会长存,还会在安拉的帮助下不断地发展壮大。你的宝座已经摇摇欲坠,等我们到俄罗斯的时候,你的政权就要崩溃。我们得到了安拉的许可。”视频为俄语字幕,但可以明显听到其中有人说俄语。

  极端分子还侮辱、威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称,要“用这些飞机干掉你”。

  阿萨德在6月3日举行的叙利亚总统选举中胜出,成功连任。而《每日邮报》称,阿萨德的连任离不开普京的大力支持,俄罗斯为叙利亚政府提供经济和军事援助,若没有俄方的支持,阿萨德政权可能已遭颠覆。此外,普京严厉打击恐怖活动,挫败了恐怖分子在车臣、达吉斯坦等地建立伊斯兰国的计划,这也是他遭受恐怖分子威胁的原因之一。

  极端组织称,俄罗斯打击穆斯林极端主义,因此和西方国家一样,是伊斯兰国的敌人。常言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俄罗斯和西方国家有着共同的敌人,却不是朋友。普京和欧美间正经历着冷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今天(4日)召开的北约峰会,主题之一就是“围堵俄罗斯”。

  西方长期指责普京打击车臣恐怖势力时“蔑视人权”,但普京反驳称,是因为西方没有看到这些恐怖组织的危险。

  就在恐怖分子放出视频的同时,有学者发出了类似的警告,称普京最大的威胁不是来自俄罗斯每天宣传的北约,而是俄南部的穆斯林极端主义。

  3日,《莫斯科时报》刊载了卡内基欧洲研究中心学者朱迪·邓普西的文章,她在文章中称:“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反复强调欧洲周围的‘不稳定弧形带’,指责俄罗斯‘侵略、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干涉乌克兰东部地区事务,总统普京呼吁立即商讨新俄罗斯(即乌克兰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的‘建国’事宜’,还屡次警告称俄罗斯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但很明显,不论西方如何言辞激烈、加强制裁,都无法阻止普京的野心。唯一能让他停下脚步的只有俄罗斯西南的车臣和伊斯兰国,这两个地方一点就着,若他视若无睹,那就太不明智了。”

  “北约对波兰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的兴趣十分有限,所以相较之下,恐怖分子的危险系数比欧盟、北约高得多。如果普京坚持认为北约和欧盟才是最大的威胁、竞争者和敌人,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ISIS 普京 北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