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对在叙ISIS的目标发动空袭 已开始侦察

2014年08月28日 08:05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批准美军在叙利亚上空进行侦察飞行,一些官员认为此举可能为美国打击叙境内的“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铺路。美联社27日称,奥巴马一直抵制在叙境内采取军事行动,担心将美国拖入棘手的内战之中,但ISIS杀害美国记者福利之后,奥巴马可能有所转变。英国《卫报》说,美国正在为扩大针对ISIS的越界空中战役做准备。

  奥巴马26日参加美国退伍军人组织的一场集会时发表演说称,政府誓把杀害福利的凶手绳之以法,美国将用直接行动保护国家和人民。《卫报》称,从26日起,包括无人机在内的多种战斗机开始在叙利亚上空执行侦察任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透露,为消灭ISIS极端组织,国防部已向奥巴马提交“一系列方案”,包括继续在伊拉克境内的打击行动以及对叙利亚境内ISIS目标发动空袭。美联社27日说,尽管奥巴马还没有批准在叙境内的军事行动,但他已开始收集有关ISIS的情报,这是采取下一步措施前的必要步骤。一名官员说,政府需要来自叙利亚的可靠情报,而侦察飞行就是获取数据的重要途径。

  美国本月初对伊拉克境内的ISIS目标发起空袭。伊拉克官员透露,150多名美国情报人员已被派往巴格达,他们负责监控极端分子的电话和邮件往来。消息人士说,情报收集活动已扩展至叙利亚境内。五角大楼高官认为,要想彻底消灭ISIS威胁必须有力打击叙境内的ISIS目标。美军参联会主席登普西也承认,打击ISIS的行动需要越界。

  不过,美国政府一些人士担心奥巴马清除叙利亚境内的ISIS武装可能“无意中”帮助了处于困境的叙总统巴沙尔。ISIS是从企图推翻巴沙尔统治的武装中分离出来的,其他叛军得到美国援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如果美军轰炸叙境内的ISIS武装,将意味着奥巴马站在巴沙尔一边。叙外长穆阿利姆已明确表态,叙政府愿意与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联手打击恐怖分子,但美军对叙境内的行动需要事先得到叙政府的许可。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对美国的立场做出解释:“我们对帮助巴沙尔政权不感兴趣。”但他同时也承认,“那里存在许多交叉”。美国国务院前中东问题专家艾伦·戴维·米勒认为,奥巴马政府看上去已经接受巴沙尔继续统治叙利亚的事实,打击ISIS的战场将扩大,接下来美国会空袭叙境内的ISIS目标。

  由于形势严峻,不少人呼吁美国将空袭行动从伊拉克扩展至叙利亚,以遏制猖獗的ISIS。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7日分析认为,这意味着美国要同被自己视为“贱民”的一个政权进行合作。分析人士称,美国不仅要对叙境内的ISIS目标发起空袭,还应该同巴沙尔政权进行合作。美国东北大学公共政策助理教授、反恐专家马克斯·艾布拉姆斯说:“我认为美国需要同巴沙尔、俄罗斯和伊朗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美国的干涉将安抚巴沙尔的那些盟友。”此外,不少专家还呼吁西方再度同大马士革联手,以阻止中东地区陷入更为严峻的混乱状态。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 巴沙尔 ISIS 叙利亚 空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