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利用防空导弹威胁航班 缴获战机网购无人机

2014年09月01日 08:50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在美国军队核算对ISIS武装发动空袭的费用时,人们不禁对于连续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摧城拔寨的ISIS手头的武器装备充满好奇。美国《赫芬顿邮报》8月29日、30日两天连续分析了ISIS武装的武器装备。据报道,ISIS武装不仅装备大量来源充足的轻武器,甚至还使用了商用无人机。

  《赫芬顿邮报》网站30日报道称,“冲突武备研究”组织的调查员达米安·斯皮利特尔对最近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收集的相关证据进行了分析。初步分析表明,ISIS武装在轻武器和弹药方面装备充足,且供应链条不止一条。报道称,从库尔德武装人员从ISIS武装分子那里缴获的武器来看,其主要装备轻武器:步枪、手榴弹、机枪、安装在卡车上的机枪、弹药等。

  而据中国专家观察, ISIS 武装的轻武器包括AK-47系列突击步枪,美制的M4、M16系列自动步枪,还有一些RPG火箭筒。而车载机枪主要是安装在皮卡上的苏制12.7毫米重机枪和14.5毫米高射机枪。总体而言,仍然是“万国牌”。

  《赫芬顿邮报》报道称,在攻克叙利亚一处重要空军基地后,ISIS迅速展示了战利品——包括喷气战斗机以及航空中队和导弹的画面。此外,该武装还曾缴获过伊拉克政府军的装甲车辆等重型武器。但是,ISIS武装分子能否有效运用这些武器尚存疑问。

  报道称,ISIS似乎拥有灵活的后勤供应链,而且不是单个供应链。武装分子的武器来源主要有三个,第一种方式很可能在所在国的民间市场购买,并携带弹药来到战区。第二种方式可能是从黑市购买国外武器。第三种方式则是缴获政府军的装备。报道称,在叙利亚,ISIS武装分子从政府及其他反政府派别那里获取了许多武器。伊拉克的ISIS成员从政府军那里缴获军用装备。这些武器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转移得很快,例如在伊拉克获得的美制武器在数天到数周时间就能被运往叙利亚。令人担忧的是,ISIS武装很可能具有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因为他们攻克了很多装备便携式防空导弹的基地。报道称,军用飞机大多装备有自卫系统,一定程度上能防御这些便携式防空导弹,而民航客机无法防御。因此数家航空公司已经停止飞往埃尔比勒的航班。

  《赫芬顿邮报》29日报道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武装分子可能使用了商业无人机进行战场侦察。报道称,上周早些时候,一个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网站,该视频显示了一段“幻影FC40”无人机拍摄的视频。该无人机能够在英国亚马逊网站购买,还提供快递服务,而且只需要398英镑。报道称,ISIS似乎拥有了多架无人机,尽管这些无人机不能装备武器。ISIS公布的多张照片显示了,对叙利亚机场进行自杀式攻击前的地面情况。报道称,这种无人机使用一种可拆卸的相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武器 战斗机 ISIS 伊拉克 防空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