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刊:中国造更多歼16 俄航空对克隆问题表不满

2014年09月04日 08:13  环球网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网站9月2日报道,结合卫星图片、地面观察基本确定2013年沈阳生产了至少8架以上的歼-16多用途战斗机。这批飞机都装备的是太行发动机,飞机涂装都是黄色,因此不清楚最终是空军、还是海军接收这批歼-16。消息称是海军最早对歼-16投资,随后空军也表示要购买。情况多少有些类似当年的歼轰-7。因为海军认为苏-30MK2仅仅只有24架不够用,因此才加以研制。

  这样看来,是否歼-16会逐步取代歼-11B?因为2013年没有发现沈阳生产后者。多用途战斗机取代性能单一的空优战斗机是必然趋势,俄罗斯空军也只改良了两个团的苏-27SM。卫星图片没有看到这8架歼-16存在空速管,意味着它们是批量生产型。

  分析认为,2012年开始,中国明显放慢了歼-15、歼-16、歼-11B的生产,是因为俄不提供更多的AL31F发动机,如果动用更多的AL31F装备歼-15,意味着现役的歼-11A、苏-27SK将会缺乏备份发动机。

  2013年下半年开始生产新一批装备“太行”发动机的歼-16,是否意味着经过上半年的改进,“太行”性能有所改善?要看这一批歼-16投放部队之后的反馈,因此今年年底应该有更多的“太行”消息。

  再看看最近亮相的歼-16 1612号机的雷达罩涂装,与1601相同,文章不认为两批次生产的歼-16使用了不同的雷达之说,尤其非常怀疑歼-16使用AESA雷达的说法,目前980毫米天线的AESA雷达,俄罗斯、欧洲尚处于最后实验阶段。

  众所周知,俄航空工业界对歼-15、歼-16的克隆问题,对此表达了严重的不满。“他们希望获得的AL31F发动机雷达,比合法生产的歼-11A、我们提供的苏-27S所需要的实际数量要多得多,要换到美国,早就开始制裁了”。俄消息来源表示。歼-16大批量部署,将会大大强化中国海空军的远程打击能力,它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歼16 海军 中国 雷达罩 空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