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东风41可携神秘弹头性能超美俄居世界第一

2014年08月18日 09:59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德国《世界报》网站近日刊登一篇题为《美国对中国新超级导弹的恐惧》的报道。文章称,中国证实先进的东风-41导弹存在,这种从地面发射的中国导弹可以和美国的“民兵”-3导弹或俄罗斯的RS-24导弹以及RS24M导弹相媲美。

  中外媒体对已经公开的一些信息进行整理,推测了东风-41的大概性能:1.东风-41属洲际导弹。至于东风-41导弹的射程,有12000公里和 15000公里的说法。 2.美国媒体称,东风-41于2002年开始全新研制。 2012年7月东风-41导弹进行了首次试射。3.东风-41导弹第一级火箭燃烧时间很短,采用了速燃技术。这种设计可大幅度提高导弹的突防能力。 4.与东风-31A相比,东风-41的另一个重要改进可能是命中精度。根据资料,东风-31A导弹的命中精度为300米左右,东风-41显然更高。5.高超音速滑翔器也是中国近年来的研究重点。东风-41导弹可能会和俄罗斯目前研制的新型洲际导弹“亚尔斯”一样,具备携带多个滑翔弹头的能力,这将使它更难以被拦截。

  《简氏战略武器系统》称,东风-41可能采用公路机动平台、铁路机动平台和加固地井3种方式发射;携带分导核弹头,可视情况携带3枚、6枚、10枚;配备“突防装置”,分弹头在飞行末段可攻击不同目标,能大幅降低反导系统的效能。

  加拿大 《汉和防务评论》猜测,东风-41采用了全新的发动机壳体,推力增大、燃料增加的结果是射程比东风-31A得到提高,可能达到1.2万公里。文章称,东风-41还采用了自走式发射车,具备了在较为平坦的树林和山区大道发射的能力,机动性和隐蔽性得到了较大提高。

  《汉和》指出,东风-41的综合作战能力已超过美国“民兵”-3导弹和 “三叉戟”-Ⅱ导弹,被列为弹道导弹排行榜的“世界第一”。东风-41属于可以搭载核弹头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为了应对“威胁”,美国正花费巨资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主要在阿拉斯加部署了30枚陆基拦截器。

  不过,拦截飞行中的洲际导弹是一件高度复杂和技术上要求极高的事情。欧洲MBDA导弹系统公司首席顾问卡尔·约瑟夫·达勒姆解释道,这是一种类似“用飞行子弹击中另一颗飞行子弹”那样的挑战。技术先进的洲际弹道导弹通常携带多个可以单独飞向目标的弹头。这些弹头必须被分别拦截。为了迷惑防御系统,洲际弹道导弹可能也会在太空发射诱饵假弹头。

  报道称,洲际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不会提供真正的保护,迄今为止的测试也证明该系统不可靠。 (石宏 来源:青岛新闻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东风41 中国 导弹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