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印争购阿穆尔潜艇 能摧毁美最强核潜艇

2014年08月18日 07:2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8月14日发表题为《中国继印度后也想购买俄制“阿穆尔”级潜艇》的报道称,中国为应对印度潜艇威胁需要俄罗斯“阿穆尔”级潜艇,而且不止如此,中国首先把自己的舰队看成一支对抗美国的主要力量,这是俄罗斯退役海军上校、军事科学博士西夫科夫在评论启动有关向中国提供“阿穆尔”级常规潜艇的谈判时指出的。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伊萨金12日第一次作为官方消息来源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8月早些时候,外界获知,印度海军拟购买两艘俄制677型“阿穆尔”级柴电潜艇。据媒体报道,有关购买或租赁的谈判是在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参与下在新德里进行的。

  据伊萨金说,中国暂时还没有透露希望购买多少艘“阿穆尔”,也没有任何有关何时签订供应合同的消息。莫斯科与北京正在就潜艇的技术特点进行磋商。

  在西夫科夫看来,中印对俄罗斯的“阿穆尔”级潜艇感兴趣是很自然的。他说:“‘阿穆尔’潜艇就其本身性能而言的确朝前迈了一大步。就其战斗能力来说,它胜于中国目前拥有的877型潜艇。既然我们向印度出售这些潜艇,中国自然也想拥有。不仅是为了同印度竞争,‘阿穆尔’级潜艇在对付美国潜艇时,也比中国的877型更有效,能从更远处摧毁像美国‘洛杉矶’级、甚至‘弗吉尼亚’级这样的潜艇。其隐蔽性较强,在水下没有噪音。这意味着,美国潜艇实际上发现不了它。它可以实施警告性打击,在海战中实际上可保证消灭敌方潜艇。”

  报道称,印度还没有“阿穆尔”级潜艇,所以同中国一样也希望通过购买俄罗斯潜艇加强自己的海军战斗潜力。印方甚至打算放弃通常这种情况下都要进行的招标。印度国防部称,对国家防御能力的下降感到担忧,所以打算不通过招标而是在俄罗斯进行“应急”订购来填补这一空白。

  据报道,现在,印度拥有14艘潜艇,中国拥有60多艘潜艇。2012年,印度租赁了俄罗斯核潜艇“海豹”号。在印度,它被称为“查克拉”号。据西夫科夫说,“查克拉”远远优于噪音较大的中国潜艇。但他认为,中印不会在海上发生对抗。

  西夫科夫说:“中国不会现在就准备同印度进行军事对抗。中国舰队就其战斗潜力而言目前已远远超过印度舰队。中国舰队比印度舰队强大得多。中国把自己的舰队看成是对付美国的重要力量,而不是用来应对来自印度的威胁。”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潜艇 俄罗斯 印度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