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赛解放军缘何获佳绩:96A射的准令俄军服气

2014年08月18日 09:53  人民网  收藏本文

  “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刚刚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团结一致,顽强奋战,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坦克技能、过硬的身体素质和扎实的训练作风,取得了体能赛团体第一、坦克技能团体第三的骄人战绩,实现了为国争光的誓言,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坦克兵拼搏进取的蓬勃朝气和中国军人自信自豪的精神风貌。

  中国军队首次出国比赛,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归结起来主要有四个原因:

  一是心齐力聚。虽然第一阶段单车赛名次在12支参赛队中仅为排名第八,但是代表团全体人员没有气馁、没有放弃,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在第二阶段短程和竞速赛迎难而上,稳住阵脚,取得了第四名成绩。特别是在第三阶段体能赛,全队上下奋力拼搏,已绝对优势勇夺第一,成功逆转晋级团体赛,得到参赛各国的高度评价。

  二是素质过硬。在本次坦克竞赛中,除了中国自带的96A式坦克非常抢眼外,中国参赛队员也非常抢镜,特别是队员优秀的驾驶技术、精湛的射击技能、过硬的身体素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

  三是射击精准。单车赛期间我方坦克共发射炮弹19枚(其中1枚附加弹),不仅射击速度最快,而且全部命中目标,在参赛各国中是唯一火炮全部命中靶标的参赛国,以至于俄方负责检靶人员表示中方靶标可以免检。俄方总参谋长佩服地讲“中国坦克兵射击水平非常高超,值得俄罗斯坦克兵好好学习。”

  四是保障得力。面对高强度的修理保障任务,中方虽然派出了5名修理工,但却以最快速度、最佳质量完成了20多次保障抢修任务,为中方坦克顺利完成比赛,闯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当然,通过大赛,我们也发现了自身在装备方面、专业素养、与外军交流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当取长补短,在军队建设过程中不断改进与完善,进而从总体上提高训练与作战水平。(作者黄旭聪大校为代表团团长,张晓东、陈效卫采访整理)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坦克 中国 坦克竞赛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