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放军两基地成“对日大本营”已进驻歼16

2014年08月18日 10:11  环球网  收藏本文

  加拿大 《汉和防务评论》、俄罗斯《潜望镜-2》杂志等媒体揣测,解放军近来实施了两项装备升级工程:一是老式强-5攻击机完成改装,二是新型红旗-16A防空导弹形成作战能力。值得关注的是,这两种装备可能分别被部署在东海前沿的两座基地,这标志着解放军加强了东海战备,以防美军在中日爆发冲突时,攻击解放军的“对日大本营”。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称,强-5虽然是老式战机,但解放军为它加装了中国自主生产的WHD-7型激光制导吊舱。该吊舱此前用于装备中巴联合生产的“枭龙”战斗机,其性能获得好评。加装这款吊舱后,强-5战斗机可通过红外、电视和激光3种方式追踪并锁定目标,其有效探测距离分别是15千米、22千米和13千米,从而具备了一定的精确打击能力。

  不仅如此,解放军还为新型强-5装备了中国国产雷石-500J型激光制导炸弹,其最大射程达到12千米。它与俄罗斯生产的KAB -500KR型制导炸弹很相似,是目前解放军较先进的滑翔制导炸弹。强-5加装激光制导吊舱后,可用激光照射目标,雷石-500J能通过识别照射点实施精确打击。

  俄罗斯《潜望镜-2》杂志揣测,由于东海防务是目前中国空军承担的重点任务之一,解放军东南沿海基地陆续进驻了新型歼-16战斗机和歼轰7A战斗轰炸机。不过,这两种机型的产量可能有限,目前难以满足部署需要。在这种情况下,新型强-5进驻东南沿海可形成“高低搭配”。

  从歼轰-7A和强-5的武器系统来看,中国空军可能对这两种机型进行了任务分工,前者基于航程远、载弹量大的优点,可使用射程超过220千米的KD-88远程空对地导弹,发动远程打击,而强-5可使用短程激光制导炸弹实施战场支援,用于战术攻击。

  《汉和》认为,除了改进型强-5,解放军新型红旗-16A防空导弹形成作战能力也值得关注。有消息来源称,中国陆军已大量装备这种中程地对空导弹。报道揣测,红旗-16A采用垂直发射系统,因而具有一定的快速反应能力,不怕敌方的中低空目标实施突袭。它与解放军红旗-9防空导弹配合,可构建从中高空到低空的严密防空网,不给对手以可乘之机。 廖凯源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战机 歼1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