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校:中国大批造052D 未来必将建万吨级主力舰

2014年08月12日 14:28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昆明舰(中国军网) 资料图:昆明舰(中国军网)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徐金玉)近日,网络流传疑似四艘052D导弹驱逐舰“全家福”照片,并称这四艘新舰是正在建造的大批神盾舰的一部分,这张照片引发外界对中国052D导弹驱逐舰的关注。军事专家房兵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目前052D代表了中国现役驱逐舰的最高水准,未来中国海军的主战舰艇驱逐舰将明确无误地向万吨级大型驱逐舰发展。

  房兵指出,中国052D导弹驱逐舰将会有一个相当的建造数量,成为未来远洋海军的主力舰。作为第二代导弹驱逐舰,经过了第一代的磨合,052D代表了中国现役驱逐舰的最高水准。

  房兵说,052C型是盾舰1.0版,它是中华盾舰的起点,而052D导弹驱逐舰拥有六七千吨的排水量,并且在这个吨位上,已经更换了新的相控阵雷达和垂发系统,包括整个舰艇内部采取的一些新的设计以及舰用综合信息指挥控制系统,足以支撑盾舰2.0版。依托052系列驱逐舰平台技术上的不断成熟,052D导弹驱逐舰会有一个相当的建造数量,将会取代我们目前所用的,甚至更老一代的导弹驱逐舰,成为未来远洋海军和航母编队中的核心舰、主力舰。

  房兵表示,代表中国现役驱逐舰最高水准的052D舰并不是中国导弹驱逐舰的终结版,未来中国海军的主战舰艇驱逐舰将明确无误地向万吨级大型驱逐舰发展。

  房兵指出,与美国的阿利·伯克Ⅱ以及日本“金刚”型舰相比,052D舰在吨位上还差了将近三分之一。吨位小,排水量和带弹量就上不去。随着未来中国舰用的动力装置不断增强,将为更大吨位的驱逐舰建造提供可能。同时,从增加带弹量以及提高我们的作战需求来说,“未来中国海军的主战舰艇驱逐舰向万吨级大型驱逐舰的趋势是明确无误的。”房兵如是说。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052D 万吨级 驱逐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