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部民兵袭击政府军运输车 发现美反坦克导弹

2014年08月12日 08:07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乌克兰军方11日对外界表示,乌政府军切断了民兵武装控制的“两个大本营”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之间的交通联系,并形成包围圈,将很快重新夺回这两个重要地区。但当天,由这两个地区组建的“新俄罗斯国”议会开始讨论确定新国家的标志物:国歌、国旗和军旗,声称要为“独立”奠定基础。

  据俄新网报道,11日凌晨,乌政府军又恢复了对民兵武装的最大据点顿涅茨克市的炮击,民兵也开炮还击。民兵武装此前提出停火要求,而乌克兰政府官员表示,已经准备好达成停火协议,但条件是武装分子必须交出武器投降。乌军指挥官表示,“解放顿涅茨克的行动已经到了最后阶段”。

  但民兵武装拒绝投降,11日宣布“他们的破坏小组在哈尔科夫州袭击了向乌克兰第1坦克旅运送弹药的5辆运输车,发现在这些弹药中有美国反坦克导弹系统”。新上任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扎卡申科呼吁停火,以改变顿涅茨克不断恶化的人道主义灾难,避免让它成为“新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俄专家认为,如果乌克兰军队全面进攻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可能有50万—100万乌克兰人涌入俄罗斯。

  据乌克兰ICTV报道,顿涅茨克曾是一个有百万人口的繁华大都市,如今面临断水、断电和食物日益短缺的困境。除了武装分子,大街上少有行人。商店大部分关门,银行也都关门。数十万当地居民为了躲避战乱,早已逃离这座城市,不少人去了乡下,或者逃到俄罗斯。

  “大兵压境的情况下,由‘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联合组建的‘新俄罗斯国’议会11日举行例行会议,讨论确定新国家的标志物:国歌、国旗和军旗。”俄新社表示。“新俄罗斯国”议会由乌克兰前总统候选人奥列格·察廖夫主持。他表示,他的支持者最终将取得战争胜利,通过这些国家标志物后将能够团结“新国家的爱国力量”,并有助于“新俄罗斯国代表”与其他国家建立联系和合作。今年5月,“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代表共同签署了“新俄罗斯人民共和国”相关文件。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顿涅茨克 卢甘斯克 政府军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