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想在本土生产超千架米171 直10用俄设计

2014年08月12日 07:1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8月9日称,自2012年开始,中国向俄罗斯订购了52架米-171E直升机。这种直升机能够搭载多达37人,或多达4吨的货物,其发动机在“炎热和高海拔”的环境下尤其高效。这对中国而言用处很大,因为中国需要能够在西藏使用的装备(西藏的很多地区海拔都超过4000米)。中国十分青睐米-17和米-8直升机。目前,中国使用着160架米-171直升机。

  2008年,中国与俄罗斯签署协议,协议允许中国合法生产米-171直升机。但中国仍然从俄罗斯购进这些直升机,因为建造生产设施需要时间。此外,中国目前需要更多军用运输直升机,而且中国也负担得起。

  目前,中国已经拥有约300架米-17/米-8直升机,以及超过500架本土生产的直升机。这些本土生产直升机中的大部分(直-9/直-19直升机),都以欧洲的AS365“海豚”直升机为基础;而本土生产的直-10武装直升机,则以俄罗斯的设计为基础。

  报道称,中国已经显示出对米-8/17设计的偏爱,并想在本土生产1000架或更多的米-171直升机

  2010年,中国与俄罗斯的直升机制造商成立了合资企业,对直升机进行维护和整修。这是一个更大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还包括在中国设立工厂生产米-171直升机。

  据报道,米-171直升机从根本上说是一种价格不高的运输直升机。这种直升机能够很容易地进行改造以携带武器或其它专用设备。一些米-171直升机甚至可以配备雷达和其他传感器,用于侦察和监视。

  基本型米-171直升机是以上世纪70年代的米-17直升机为基础改造的。基本型米-171直升机重约12吨,可负载4吨。该直升机以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巡航,可覆盖590公里的航行范围。该直升机有3名机组人员,且可容纳很多乘客或货物。

  据报道,俄罗斯已经出口了数百架米-171直升机。这种直升机坚固耐用、价格不贵(每架400至500万美元),更适合较不富裕的国家。

  2008年,俄罗斯同中国签署一项协议,似乎新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的主要作用就是阻止中国出口其仿制的俄罗斯装备并与俄罗斯竞争。

  报道称,该协议立即引发有关直升机的一些令人感兴趣的提议。俄罗斯同意卖给中国6架“蜗牛”反潜直升机,并且有进行联合生产的可能。与此同时,米-171直升机协议很快就转化成了中国的米-171直升机工厂。

  此外,还有让中国和俄罗斯以现有的米-26T直升机(这种直升机的最大承载量为20吨,可搭载80人)为基础,联合研制一种大型运输直升机的提议。或许还会有其他联合研制协议。此类合作可能是互惠互利的,而且中国的民用和军用直升机市场需要很多廉价运输直升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武直10 中国 俄罗斯 设计 西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走近全球第一超算:天河二号背后的故事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