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称华将对越策略用于菲 中国船强闯菲油田

2014年05月28日 07:5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英报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发出警告称,北京可能会重复其在南海争议区域勘探石油的策略,这次是在接近菲律宾海岸线的海域。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6日报道,阿基诺三世说,中国正在玩一场可能会失控的“危险边缘政策和炮舰外交游戏”。

  这位总统补充说,他已收到有关一艘中国研究船闯到“菲律宾加洛克油田”附近的报告,该油田距菲律宾巴拉望省海岸大约60海里。

  他说:“一般来说,发生在越南身上的事情最终会发生在菲律宾身上。”报道称,阿基诺三世指的是他所谓的北京与几个存在领土争端的国家关系恶化的一种惯常模式。

  阿基诺三世说,他对一条本应在河内与北京之间设立的热线未能建立一事感到惊慌。

  上周,越南总理阮晋勇说,河内正在考虑效仿菲律宾把中国告上国际法庭的做法。马尼拉已承诺让该国专家向河内提供《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在海牙的仲裁机制的技术性细节。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5月27日报道称,在围绕南沙群岛的争端持续进行之时,菲律宾海军27日在该国“前线”庆祝了建军116周年纪念日。这一地点距离上述引发争端的群岛仅有100海里。

  菲律宾海军司令赫苏斯·米连中将实行的“前线政策”成为选择巴拉望省的乌卢甘湾作为庆祝活动地点的决定性因素。

  被选中的周年纪念活动地点表明,这一活动将提高菲律宾海军捍卫国家的士气。总统阿基诺三世出席了该活动,为其带来荣耀。

  海军发言人埃德加·阿雷瓦洛说:“选择这一地点的做法体现出米连中将的‘前线第一’政策。该政策把在确保完成海军任务的同时提高士气和军人福利放在首要位置。因此庆祝活动被定在海军的一个前方作战基地举行。”

  与位于普林塞萨港的阿波利纳里奥·哈兰敦海军基地的总部相比,乌卢甘湾的卡利托·库纳南海军基地尽管其军事设施、码头和人员住所都急需修复,但因其战略位置而被选作菲律宾海军西部军区新的作战基地。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双少71分雷霆2-2马刺 世界杯历史图片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期望月薪3680元 跌至4年最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