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透露中俄东海军演是大演习 美日必将反应激烈

2014年02月26日 08:57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处长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24日宣布,5月底至6月初俄罗斯与中国海军将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4”的联合演习,演习将在中国东海举行。俄专家称,两国海军频繁联合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向西方发出一个信号。

  俄罗斯之声25日报道称,戈尔杰耶夫表示:“有关演习的第一次会议已在北京结束。俄太平洋舰队代表和中国海军代表达成协议,‘海上联合-2014’演习将于5月底到6月初在中国东海北部水域和空域举行。”在演习期间将对海上和空中目标遂行火炮射击,演练联合保护海上交通线等科目。他说:“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计划投入水面战舰、辅助舰只、保障船和舰载直升机参与这一演习。”筹划这次演习的相关会议将于4月举行。这将是今年俄中两国举行的第二次海上演练。1月份,两国军舰首次在地中海举行联合训练。俄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说:“这将是一场大规模演习。在与西方关系恶化的情况下,俄罗斯可更加深入与中国加强军事领域的合作。我预计,针对俄中海上联合演习,西方将会大肆渲染。俄罗斯也是借此向美国发出一个信号。”俄军事专家维克多·利托夫金也认为,西方和日本均会对俄中东海联合军演做出强烈反应。他预测,日本和西方国家的媒体将一如既往地暗示,俄中演习期间试图上演保护某些岛屿的场景,但两国从没有从事这一科目的演习。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康斯坦丁·索科洛夫表示,“今年俄中海上联合演习在很大程度上与美韩在该地区举行相关演习有关。美韩演习中有假设突袭平壤的场景。因此,我认为,与以往军演相比,此次俄中演习在内容上应有更大胆的场景。”去年,中俄海军曾在日本海上举行过代号为“海上联合-2013”的联合军演,那是中国向国外派兵最多的一次。俄太平洋舰队的主力也全部出动。

  除了海上演习外,今年中俄还将在中国境内举行“和平使命-2014”反恐演习。从2003年开始,中俄曾共同组织和参与过10多次联合军事演习,联合军演已经成为两军一种常态化的合作形式,进一步加强了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逝 国安1-1
  • 娱乐热播剧女星皮肤好引好奇:咋能这么白?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