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亚太战略不够好 行为令邻国费解

2014年02月20日 11:4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19日报道,作者:詹姆斯-哈迪。文章援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军事分析员理查德-毕胜戈的话称,中国和美国应该以更明确的方式,定位其在亚太地区的战略位置。毕胜戈在2月10日举行的新加坡亚太安全会议中指出,随着中国正在逐渐成长为一个大国,有必要提高透明度,而美国在向亚太地区转移重点或亚太再平衡战略中,也有必要提高透明度。

  此次亚太安全会议的主题是“重新思考中美策略:对地区安全的影响”,除除毕胜戈之外,前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军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安德鲁-夏皮罗与前中国外交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阮宗泽也在会上发言。夏皮罗概述了美国向亚太转移重心战略的关键因素:美国高级官员针对亚太地区展开更多访问与更多交流;在新加坡部署美国海军军舰;美国海军陆战队向达尔文重新部署;以及美国对菲律宾设施的应用。夏皮罗指出,该战略的主要意图是“更好的为我们在东南亚的合作伙伴提供支持。”然而,他补充称,“这不仅仅与中国有关。这也并不是一场新冷战。”

  夏皮罗称,亚太地区对中国的行为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并对中国在地区安全问题上的政策的统一性存在疑问。他举例称,2012年1月,在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罗伯特·盖茨访华期间,中国首次亮相歼-20战机。据盖茨称,中国文职领导人“很明显不知道”此事。

  对此,毕胜戈指出,中美两国需要更清楚的明确两国政策。尽管最近北京政府为此做出了努力,但在证明自身战略意图或防务发展的问题上,中国“做的不够好”。他还补充称,“对于中国周边国家而言,其行为很令人费解。”然而,在解释其亚太战略及政策的问题上,美国做的同样不够好。美国“断断续续阐述了转移重心的战略,但其提出的问题却比回答的问题更多。两个国家都有责任提高透明度,消除战略不确定性。”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