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未就购买轰炸机达成一致 俄提议合造

2014年02月17日 08:30  环球网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2月14日报道,俄罗斯工贸部航空制造司司长安德烈?博金斯基称,俄罗斯政府和“图波列夫”公司已于2013年签署了全面设计新一代有前景的运程航空兵系统——战略轰炸机的合同,而轰炸机本身也已被列入俄罗斯2016年至2025年的国家军备计划。

  俄罗斯可能在下个10至11年内开始对这些飞机进行一系列采购。这大致与美国实施像设计B-1B “枪骑兵” (Lancer)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和B-2“幽灵”(Spirit)重型隐形轰炸机的军备计划的时间相同。显然,俄罗斯的新飞机将在很大程度上类似美国的B-2,但却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它具备亚音速和低雷达反射(隐形)特征。

  如果在设计中会涉及到重复美国的设计方案,那么这将降低项目被延迟的风险。然而,这些风险还是会很高:战略轰炸机是极其复杂和昂贵的系统。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苏联,类似的设计都伴随着无数次的失败和丑闻。

  飞机研发计划中除了复杂性和技术风险,还有对其大规模生产的适当性问题。现代战略轰炸机的主要任务就是作为发射中程巡航导弹的平台。这种导弹是在敌人的防空区域以外使用的。俄罗斯最新的X-101巡航导弹的射程超过5500公里。对于战机而言这种导弹的射程很重要,它具有有效的火控装置、现代化的导航设备和巨大的有效负荷。

  这些性能如图-95MS等俄罗斯战机都已具备,它们被制造于80年代,通过现代化改造,还可以服役几十年。很可能,俄罗斯在寻求建造适用于各种局部冲突的远程轰炸机。这样的轰炸机可用猛烈的制导炸弹击毁防御设施,或攻击如舰艇等移动目标。

  中国也在进行类似的新一代远程隐形轰炸机计划。俄罗斯在解决许多问题时还能长期使用自己拥有的图-95和图-160轰炸机,而中国就没有这种能力。即使是最新的轰-6也无法攻击美国本土,并且无法进行空中加油。

  根据一系列的出版刊物,俄中在过去已经讨论了向中国供应图-22M3的可能性,但无法就自己的立场达成一致。现在,当两国在研究相似和及其昂贵的项目时,合作与协调努力将有助于修正以前的失误。在如战略轰炸机制造这样重要项目中的紧密合作有助于加强相互信任,并可大大节省资金。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