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秘密修建核潜艇基地 南海成对美核打击阵地

2014年02月17日 09:27  环球网 

  中国海军新型战略核潜艇的数量一直是一个谜团。春节期间,有网友在三亚亚龙湾南海舰队基地里拍到了3艘停靠的中国海军新型战略导弹核潜艇,从外观上看很有可能是最新的094型核潜艇。

  据悉,美国海军情报部门称中国在海南省三亚市建造了亚洲最大的核潜艇基地。据称,中国在海南三亚的海军基地,部署解放军最新型的核潜艇,而中国新型的核潜艇,可以搭载射程超过八千公里的巨浪-2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海军公布的最新情报,是透过军事卫星分析之后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三艘的核潜艇频繁地出没在三亚附近的相关海域,并根据这些潜艇的航线,发现了解放军三亚秘密的海军基地的存在。同时美军的情报也确认,在这些三亚的秘密海军基地的附近,还有解放军储存导弹的配套的秘密设施,之前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的卫星也确认,中国早在十年前,就在海南的三亚建成了海军的秘密的军事基地。

  据外国媒体报道,中国海军很早就选定了海南三亚建设山体下的核潜艇洞库,这些核潜艇基地依山而建,藏在深山当中,山水相连,而且核潜艇可以直接从水下的洞窟直接出海,不容易被侦测发现,而且三亚这个地方出海南,方便核潜艇直接马上地进入到深海,展开突袭攻击。

  南海舰队的常规潜艇部队从海南三亚榆林基地出发,虽然可以在靠近我国航空兵掩护区域向台湾南部进行较长时间的航渡。但在越过东沙岛屿后,随着我航空兵控制范围和控制力量的削弱,在台湾南部200公里的区域范围内,隐蔽潜航已经成为必须。如果仅仅限制在在台湾南部作战,我柴电动力潜艇尚能胜任,如果要求潜艇部队向东跨越巴林塘、巴布沿、巴士海峡,去台湾东部重要的商业航线作战,则同样面临着东舰常规潜艇部队一样的难题。

  即隐蔽潜航里程超出我柴电动力潜艇一次充电续航力,而在潜航过程中进行补充充电,就要面对台岛与琉球群岛(冲绳、先岛诸岛)上航空反潜力量的重大威胁。即使能够顺利东渡巴林塘、巴士海峡,在台东海域和先岛诸岛区域,已经位于台、日密集部署的P3C巡逻反潜区。这种情况下即使到达作战指定区域,所面对的局面会与东舰常规潜艇部队一样窘困。面对这种现实,作为我主力舰队的南海舰队常规潜艇,将很难支持东部沿海潜在冲突作战,这将大大削弱我海军潜艇部队的总体参战数量和整体作战能力。

  南海大陆架和海洋洋底环境,为中国潜艇作战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南海已经成为中国海军水下作战的重要阵地。根据外媒报道中国核潜艇从三亚和潜艇基地出发,很快就能进入核导弹发射阵地,对美国西海岸城市发动核袭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多了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