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罗斯开始升级“基洛夫”级战列巡洋舰

2014年02月14日 10:48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

  外媒称,俄罗斯已经开始对其4艘“基洛夫”级巡洋舰中的“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展开为期4年的整修。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月12日报道,整修工作原计划从2005年开始,后因资金和政治问题而推迟。4艘“基洛夫”级巡洋舰都将进行升级,每一艘巡洋舰的服役时间将延长20年。升级内容包括配备新的电子系统、升级武器系统以及更新核反应堆和大部分机械部件。目前服役当中的俄罗斯核动力巡洋舰只有“彼得大帝”号一艘。

  “基洛夫”级巡洋舰排水量约为2.8万吨,首舰“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于1980年开始服役,在苏联时期,这艘巡洋舰叫做“基洛夫”号,1991年苏联解体后重新命名。“拉扎列夫海军上将”号于1984年开始服役,“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和“彼得大帝”号则分别于1988年和1998年开始服役。最后入役的“彼得大帝”号是目前唯一处于战备状态的“基洛夫”级巡洋舰。

  除了核动力装置,“基洛夫”级巡洋舰还携载了20枚“花岗岩”(P-700)反舰导弹和三种不同的防空导弹系统,此外还有反潜鱼雷发射器、8门用于反导和近程防御的30毫米机关炮和两门130毫米火炮,机库中还有3架直升机。核反应堆四周装有76毫米厚的装甲,舰体其他部位安装了较轻的装甲。“基洛夫”级巡洋舰面对潜艇攻击时比较脆弱,而且尽管拥有强大的防空能力,但在猛烈的导弹攻势面前也远非坚不可摧。

  “基洛夫”级巡洋舰长252米、宽28.5米,710名舰员拥有充足的空间,此外还为高级官员设置了(相当舒适的)客舱,可称得上是特遣部队的旗舰级巡洋舰。虽然可以认为升级工作主要是为了保住造船技术人员的饭碗和维持俄罗斯服役战舰的威风,但“基洛夫”级巡洋舰在公海上是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高速“花岗岩”反舰导弹重7吨,射程达500公里,可携带750公斤重的弹头。这种导弹的设计目标是打击美国的航母,它也可以彻底摧毁一些较小的舰船。“花岗岩”反舰导弹于1983年开始服役,后来逐渐发展为“红宝石”反舰导弹和近来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升级后的“基洛夫”级巡洋舰将配备“红宝石”反舰导弹及现代化程度更高的防空和反潜武器。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