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进口法国阵风战机价格上涨近一倍

2014年01月29日 14:11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观点报》1月28日报道,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近日透露,法国达索航空公司把印度准备购买的126架“阵风”战斗机的价格提高了将近一倍,单价由6500万美元涨至1.2亿美元。这意味着印度为了得到126架“阵风”战机,至少将要花费280-300亿美元。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承认这项合同价格失控,令人不安。再过几个月印度权力机关就将进行大选,之后“阵风”战斗机合同能否顺利签订将面临严峻考验。

  2007年印度宣布126架现代化战机采购招标的金额为120亿美元,到2012年1月上涨至180亿美元。根据印法达成的协议,18架“阵风”飞机应当从法国购买,完全由达索公司制造,其余108架飞机应当根据法国转让的许可证技术,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在班加罗尔的飞机制造厂组装生产。印度空军已把 “阵风”战斗机视为未来40年歼击航空兵的主要战斗力量。

  印度国防部另外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印法签订“阵风”战斗机合同的机会正在流失,而印度在更换老旧战斗机方面却别无选择,没有其他替代方案。而在印度2012年战斗机招标中屈居亚军的欧洲战斗机“台风”的官方售价为每架8000-8500万美元。

  俄罗斯米格公司的米格-35、瑞典萨伯公司的“鹰狮”、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斗机也曾参与竞标。一些消息表明,在招标框架内进行的第一阶段试验中,米格-35的测试结果是6种战机中最好的。其余的战斗机在印度空军基地空气稀薄的条件下遇到了发动机点火问题。印度空军原本可以宣布米格-35在试验中胜出,但是印方却没这么做,而是要求生产商改变飞机燃油系统设计,最终让法国第四代多用途战斗机“阵风”赢得招标合同。

  此前有报道称,印度拒绝米格-35是因为其机载雷达有缺陷,无法在规定的频谱范围内锁定目标,而且发动机性能也不符合指定的功效标准。俄罗斯米格公司原本准备改进自己的方案,但是没能受到重视。

  据悉,受到上述情况的影响,印度空军被迫计划延长从1963年开始装备的米格-21战斗机的服役年限,准备继续使用到2025年。(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英超-范佩西破门马塔首秀助曼联2-0
  • 娱乐春晚节目单发布 语言类缩水引吐槽 调查
  • 财经人民日报:房产税试点三年难撼房价
  • 科技我国首个高铁动车WiFi将投入使用
  • 博客刘卫兵:20年前春节街头买花姑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