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因军费不足减少订购阵风战机(图)

2013年05月20日 18:0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5月18日报道,法国原计划订购294架“阵风”战斗机替换老式“幻影”系列战斗机,由于军费不足且意外频发,故将订购数量减至225架,且至今仅订购200架并只有120架得以交付。

  2006年,法国空军正式组建第一支由“阵风”组成的空军飞行队。2008年,10架海军机型“阵风”F-1战斗机入驻海军,在“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开始服役。为减少军费支出,目前这10架“阵风”F-1标准战机正升级为“F-3标准”版。这也意味着升级后的战机有能力进行地面攻击,如发射激光制导炸弹和空对地导弹,并携带核武器。

  1986年,“阵风”战机首次展示原型,本应在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服役,但因种种延误,“阵风”直到2000年才开始服役。在法国方面,因军费不足且技术条件限制,法国购买“阵风”战机一事屡屡延迟,但全面替换老式“幻影”系列战斗机迫在眉睫,故重启订购计划。

  作为“阵风”的竞争对手,欧洲“台风”战机销路十分紧俏。“阵风”战机自重28吨,售价1300万美元,目前暂无出口记录。每架“阵风”可搭载一挺30毫米口径的机炮及9.5吨炸弹和导弹等。但随着“阵风”被部署参与在利比亚、马里及阿富汗等国家的军事活动,这逐渐引起一些国家和地区对“阵风”战机的出口需求。(实习编译:陈宇,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