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导弹生产商与俄罗斯确定33个合作项目

2013年12月18日 09:33  新浪军事 微博
俄媒称航天科工是中国最大的导弹武器研制和生产商 俄媒称航天科工是中国最大的导弹武器研制和生产商

  俄技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商定联合研制新设备战略合作事宜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2月18日报道,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俄技集团)官网12月17日发布消息,宣布俄技集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航天科工)日前举行会晤,讨论了联合制造新型设备的合作方案,商谈了落实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问题,包括在电子、光学仪器、“智慧城市”安全管理综合系统、发动机制造、复合材料和其他前景高技术领域的合作问题。   

  俄方代表团由俄技集团副总经理沃洛布耶夫率领,中方代表团由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率领。中俄一系列企业的领导人和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谈。俄方代表还有“俄罗斯电子”控股集团、俄罗斯通信设备集团公司、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兹韦列夫工厂、联合航空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土星”科学生产联合体、奥布宁斯克市“技术”科学生产企业,以及作为所有军用和军民两用产品、服务和技术出口事务国家中介的俄国防出口公司。   

  与会者在会谈中探讨了联合制造新型设备的各种方案,并且商定双方交换相关合作的具体技术指标和合作方式。   

  俄技集团和航天科工之间的战略合作协议于2013年9月5日在圣彼得堡G20峰会上中俄元首双边会谈框架内签订。   

  航天科工是中国最大的导弹武器、无线电电子设备、信息系统、军用和民用通信系统,以及卫星、卫星设备、雷达等航空航天产品的研制和生产商。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12月17日同样在官网发布消息,宣布航天科工与来访的俄技集团进行了为期3天的友好、坦率的会晤,最后于12月12日签署合作纪要,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确定双方将在智慧城市、电子技术、民用发动机技术、复合材料以及光电技术等6个领域开展33个具体项目的合作。(编译:林海)

  本文为新浪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对未经许可的转载行为,以及稍作删节据为己有的行为,新浪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土豪追女生:百份蛋糕庆生不留名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