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欲搅黄中俄苏-35交易 警告俄小心中国反噬

2013年11月21日 08:57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外国电视新闻网11月20日报道,日本《外交家》杂志观察员哈里-卡齐阿尼斯援引中国台湾英文《旺报》的消息撰文指出,俄罗斯没必要向中国出口苏-35多功能歼击机,因为风险太大,一旦被中方仿制,可能会在国际武器市场上遭到强烈冲击。   

  日本《外交家》杂志观察员卡齐阿尼斯指出,实话实说,中俄关系现状令他头痛,现在两国正在讨论俄罗斯可能向中国供应苏-35歼击机的合同问题。但是他认为,这项交易对俄方来说没有多少意义。由于一系列原因,俄罗斯不应当向中国出售苏-35战机。

  比如,中国当年从俄罗斯购买了100架苏-27歼击机,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中国歼-11歼击机横空出展。俄方认为歼11是俄作战装备苏-27的仿制品,中方则千方百计反驳这种指责,强调歼-11是自主研制产品。现在,如果俄罗斯签订向中国供应苏-35的合同,那么将会因此而向中国转让大量技术知识和新技术方案,同时在担保苏-27被仿制历史不会重演方面只能得到最少的承诺。   

  日媒观察员指出,俄罗斯现在可以为本国军事工业取得较大成果,保证军工企业满负荷生产。但是如果审视军工企业长期生产前景的话,那么俄罗斯可能就要好好考虑这项出口协议,毕竟中俄关系史并不总是和平繁荣的榜样。对于中国来说,苏-35供应合同具有吸引力,而对俄罗斯来说则存在明显的风险。如果重复了苏-27被仿制的历史,那么苏-35的中国仿制品就会猛烈冲击国际市场,由于中国仿制品价格较为低廉,对俄罗斯产生的副作用首先是使其将来失去无数苏-35出口协议,可能成为俄罗斯真正的灾难。   

  另外,中俄今日友谊在将来出现新的地缘战略对抗时也不保险。中俄利益并不总是这么接近。如果俄罗斯有朝一日被迫与自己出售给中国的军事技术对抗,将会非常遗憾。   

  日本《外交家》观察家卡齐阿尼斯指出,俄罗斯也有方法影响中国,如果中方不按游戏规则出牌,俄方可以停止向中国供应石油。但是问题在于俄罗斯必要时能否采取类似措施,毕竟俄国预算主要依靠石油收入来支撑。 

  俄罗斯网友“BulaviR”留言称,西方媒体再次表现出自己的非专业性。中国并不掩饰自己的歼-11几乎就是苏-27的完全复制品,但是中国后来仍旧根据许可证继续组装苏-27。另外,中国没有向任何国家出售歼-11,也就是说,丝毫没有妨碍俄罗斯推销苏-27。(编译:林海)

  本文为新浪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对未经许可的转载行为,以及稍作删节据为己有的行为,新浪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