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38集团军野外集训152天 超常规锤炼部队

2013年12月03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日前,陆军第38集团军某师全员全装远程机动,从千里之外的塞外草原班师回营。至此,该集团军所属机步、装甲、陆航等10多个兵种部队同步参加的基地化演训活动落下帷幕。据集团军军长许林平介绍,此次演训活动参演兵种之全、动用人员装备之多、演训持续时间之长、研练课目难度之高,在集团军尚属首次。

  过去,受训练场地、时间和阶段性工作任务等因素制约,该集团军每年只有一两个兵种部队到大型训练基地驻训,所属师旅几年才能轮训一次,不同兵种的部队难以在演训中“碰面过招”。为提高部队体系作战能力,今年,该集团军打破常规,科学统筹场地,延长训练时间,专门成立演训指导小组,组织所属部队依托大型训练基地协同练兵。从5月初开始,他们将各兵种部队拉到塞外,开展全员全装实战化演训。

  记者全程跟随部队,目睹了一幕幕动人心魄的练兵场景:担任“开路先锋”的某师按战斗编组千里机动,一出营门就上“战场”,远程机动途中遭遇“敌情”数十次;某旅参加全军特种兵比武刚刚结束,来不及休整就投入实兵对抗演练;某旅新型主战装备首次实弹射击安排在雨夜,隆隆的炮声与雷电声此起彼伏……

  层层对抗,协同作战,是此次演训的一大亮点。记者通过战场监视系统看到,电抗分队对“敌”实施干扰,无人侦察机将“敌情”信息实时传回指挥所,数十公里外的炮兵分队蓄势待发,装甲战车风驰电掣向“敌”阵地猛扑过去……地面机动、特种作战、空中突击等作战力量整体联动,火箭弹、导弹、炮弹“遍地开花”。

  演训指导组组长张晓明告诉记者,此次演训实现了多兵种统训、多层级合训、多课题联训,各种作战力量攥指成拳,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得到提高。演训持续时间长达152天,参演兵力占集团军兵力数的90%,所有课目均进行了夜训,所有装备均完成战斗射击,消耗各种弹药百万余发,百余项战法得到检验完善,3项战法为全军首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邓肯23+21准绝杀马刺胜 火箭爆冷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