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披露歼轰7A战机部署:距日最近基地进驻24架

2013年12月03日 11:0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近日报道,2013年5月的卫星图片显示在西安飞机公司出产了新的9架歼轰-7A歼击轰炸机。这些飞机2012年8月就已经出产。哪一只部队会装备新一批歼轰-7A?

  文章称,首先,据称中国空军实际上非常喜欢歼轰-7A,挂弹量是国产歼击轰炸机中最大的,航程远,维修容易,价钱不贵,因此还在购买。歼轰-7比其他系列的作战飞机更为安全,而且两次出国演习。

  文章称,众所周知,歼轰-7是首先装备海航6师大场机场的。1994年开始部署到16团,开始只装备了20架,一直到2006年,大场机场才扩建了4个型机库,把歼轰-7A补齐成一个完整的团,24架。由此可见,歼轰-7得到海军的最后认可极有可能直到2003年。

  进入多功能战斗机时代以后,西方国家已经停止研制歼击轰炸机,这一概念已经过时。最为典型的美、欧歼击轰炸机代表是F111、狂风(Tornedo)两种,后者还在继续改良运用之中,前者已经完全退役。但是俄罗斯空军依然器重歼击轰炸机,取代苏-24,新一代的苏-34还在批量生产之中。因此航空建设比较接近苏联、俄罗斯的中国,也以增产歼轰-7A的方式,扩充轰炸功能。

  两国考虑的作战意图是利用大当量的武器携带能力和超音速能力,在远程打击武器技术发达的今日,依然有歼击轰炸机的用武之地,尽管隐形能力不佳,但是依然有有效的远程攻击能力。因此为歼轰-7A开发了YJ-83空对舰导弹,出口型的C802A舰对舰导弹的射程达到180公里,空对舰型号的射程至少超过250公里。在此基础上,安装红外寻底器改良而来的C802AKD(红外成像、电视制导)的射程也应该超过250公里,有可能装备空军型的歼轰-7A。这样的射程已经超过了多数西方国家的地对空、舰对空导弹的射程。

  报道称,后来装备歼轰-7A的海航部队是驻海南岛的第9师。从建设时间可以看出歼轰-7A的装备情况。机库的建设是在2009年以前完成的。

  文章认为,海航总共部署了4个团的歼轰-7/歼轰-7A。共96架。

  文章称,空28师换装了2个团的歼轰-7A。因此,最新制造的歼轰-7A,也有可能是补充完成这一个团的换装。

  文章称,济南军区空5师14团潍坊基地也部署了24架歼轰-7A。这是最接近朝鲜半岛、日本列岛的歼轰-7A部队。这支部队2008年就装备了歼轰-7A,当时没有建设机库,2011年才完成机库的建设。在沈阳军区空军,四平驻扎的空11师31团部署歼轰-7A。也是距离中俄边界最近的歼轰-7A部队,560公里直线距离。2010年10月的卫星图片就已经显示四平基地建设了歼轰-7A的机库。

  一则今年俄中联合军事演习的图片引起了外界注意。歼轰-7A直接从乌鲁木齐飞往俄罗斯。乌鲁木齐机场是地下基地,空37师近年来换装非常快速。2012年1月19日的卫星图片显示乌鲁木齐机场驻扎了7架歼轰-7A和15架歼-8II,后者明显没有加油管,因此排除了是歼-8D/F的可能性。还有3架歼-7。这些歼轰-7A到底是换防路过?还是已经驻扎这里?不明。没有迹象显示当时正在大兴土木,建造机库,不过当初空5师潍坊基地也是先进驻歼轰-7A,后修建机库的。

  因此最后一个可能的结论是:是否是空37师也开始进驻歼轰-7A?从先进战斗机的布防规律来看,是完全可能的。因为其他三大军区都已经装备歼轰-7A,而成都、兰州军区尚未装备。近年来为防范北约、美军进驻阿富汗、紧逼中国西部边界,整个西部的空防强化了。西安、兰州等西部城市都先后部署了红旗-9A地对空导弹,就是这种战略调整的表现。

  文章称,即使不计算乌鲁木齐基地的歼轰-7A,空军一共部署了4个团,96架歼轰-7A,加上相同数量的海航歼轰-7/歼轰-7A,歼轰-7A的总数达到了192架,加上训练中心需要部署,可以认为超过了200架的部署数量。(知远 北风)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邓肯23+21准绝杀马刺胜 火箭爆冷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