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豹战机发射激光制导炸弹12秒击中目标

2013年08月14日 08:29  解放军报 

  8月12日晨,沙戈尔机场晴空如洗。在阳光的照射下,停机坪上整齐排列的歼轰-7A战机熠熠生辉。

  按照计划,“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今天将举行首次全员全要素实兵协同训练。

  早上7点,机场跑道上一片忙碌——我空军战斗群机务人员掀开机舱上的蒙布、取下飞机上的堵头堵盖;俄军保障车辆陆续就位,通电、加油、充氧、充氮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军械员刘俨宾将某新型激光制导炸弹从弹药库中取出。在一架歼轰-7A战机机翼下面,他小心翼翼地操作顶弹车。只听“咔吧”一声响,弹体被准确地装入挂架。

  在现场指挥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装备部部长秦福军介绍说,组建联演空军战斗群之初,他们本着精干高效的原则,整合机械、军械、特设、电子、火控等5个专业,成立了保障分队,并开展了一专多能训练。

  “01襟翼两五,请示滑出!”

  “可以滑出!” 11时45分,两架挂载激光制导炸弹的歼轰-7A战机从停机坪出发,向着起飞线缓缓滑行。歼轰-7A常被人们称为“飞豹”,当两架战机从面前经过时,发动机低沉的轰鸣传入耳际,听起来就像猎豹的咆哮。

  “起飞!” 空军战斗群群长金林贵一声令下,两架战机嘶吼着冲向蓝天,飞向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 金林贵说,“进驻沙戈尔机场以来,中俄空军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密切协同,我们不光要把任务执行好,更要在与俄军的并肩作战中,学习经验、取长补短。” 经过20分钟的飞行,两架“飞豹”进入攻击区域。接着,战机采取低空大速度突防。

  “发现目标,请示攻击。”僚机飞行员王英鹏向长机报告。 “可以攻击。”得到命令后,王英鹏娴熟地保持飞行姿态,将飞机稳定在投弹高度。后舱武器操控员朱锐在王英鹏的指引下,再次确认目标,并对目标进行稳定跟踪。

  “投弹!”战机进入攻击位置后,一枚激光制导炸弹从挂架落下。朱锐熟练地操纵游标,始终稳定跟踪照射目标。 12秒,炸弹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后,击中地面目标,发出巨大的火光和滚滚浓烟。

  “耶!”接到地面目标被摧毁的通报后,朱锐在座舱大吼一声。王英鹏则加大油门,在他的操纵下,战机如银燕点水,轻盈右转爬升高度,同时打出一串红外干扰弹,宛如天女散花。

  12时28分,王英鹏驾驶的“飞豹”稳稳地降落在沙戈尔机场。 在12日的训练中,王英鹏和他的战友们驾驶5架“飞豹”总共飞行了15个架次,不管是常规炸弹还是激光制导炸弹,目标都被一一击中。 (本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3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