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解放军上百艘舰艇演习测试3款最新导弹

2013年11月01日 09:09  环球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30日报道,本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黄海海域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中国官方媒体披露,为参与此次演习,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派出超过100艘水面舰艇和潜艇、30架战斗机、海岸导弹部队及其它武装力量。此外,《简氏》报道,在此次军演后,三大舰队将在西太平洋海域举行代号为“机动-5号”的远海实兵对抗演习。

  据报道,在此次演习中,中国海军测试了最新研发的空对空导弹、反潜导弹和地对空导弹,并且本次测试的导弹规模比以往演习都要大。此外,此次军演目的在于应对空中导弹袭击,检验三大舰队在尚无事先预警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合作。

  《简氏》透露,参与演习的军舰有051C型驱逐舰、052型驱逐舰、“现代”级导弹驱逐舰、054A型护卫舰以及056型护卫舰。

  报道称,此次演习遵循了中央军委设定的训练原则,也为解放军开展大规模联合演习和测试新军事联合平台提供了机遇。此外,有评论人士称,此次中国军演是对不久前美国华盛顿舰队与韩国海军联合军演的有力回应。然而,中国国防部表示,中国海军举行演习的频次与规模都是按照事先编制的演习计划进行的。(实习编译:陈上鉴,审稿:聂鲁彬)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