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大陆对台军事策略

2013年10月31日 15:23  环球网 
   马英九31日前往台湾空军第439混合联队主持P-3C反潜机接机典礼,登上P-3C反潜机向来宾挥手致意。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31日前往台湾空军第439混合联队主持P-3C反潜机接机典礼,登上P-3C反潜机向来宾挥手致意。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李柏涛 马英九31日说,和中国大陆关系近5年来有很大改善,但这绝对不表示要松懈防务,因为中国大陆对台军事策略没有任何改变,“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

  台湾军方31日在屏东空军基地为首架抵台的P-3C反潜机举行接机典礼,马英九致词时称,“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他呼吁必须有所警惕,才能维护安全。

  谈到台美关系,马英九说,他2008年上任以来,积极改善,在“低调、零意外”的方式下恢复高层互信,同年美国同意第一批军售,往后几年陆续同意第二、第三批军售,三批军售加总高达183亿美元,可说是过去20年来金额最多的一次,也代表“台美关系”合作密切。

  他说,目前台军建军备战是采取“创新、不对称方式”,以量少质精的战力维护台海安全。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