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和马来西亚明年将首次举行联合军演

2013年10月31日 12:24  环球网 

  据法新社10月30日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30日说,中国与马来西亚将于2014年举行首次联合军事演习,尽管两国都声称对南中国海拥有主权。

  报道称,正在北京访问的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作出了上述声明。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吉隆坡进行了访问,其间两国誓言将加强双边关系。

  希沙姆丁在声明中说:“在2005年签署《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后,马来西亚和中国将于2014年举行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马来西亚国防部一名官员确认,这将是两国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访问期间,希沙姆丁与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举行了会晤,他邀请常万全访问位于南中国海婆罗洲的马来西亚海军基地。

  报道称,此访旨在建立与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的“直接联系”。在菲律宾和越南在南中国海问题上与中国紧张对抗的同时,马来西亚却寻求在争端中保持低调。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