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称劝土耳其放弃红旗-9是为他好 非刁难中国

2013年10月31日 08:10  环球时报 
  中国FD-2000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   中国FD-2000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

  据10月30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北约的外交官们再次强调,土耳其若购买中国的红旗-9防空导弹将面临无法与北约其他盟国兼容的问题。北约国防部长会议10月22日在总部布鲁塞尔举行,会上一位北约的高级外交官称:“我们已经明确的告诉土耳其,让他们思考这样会造成的后果”。

  今年9月底,土耳其政府宣布选中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提供的导弹防御系统,准备斥资35亿美元采购12套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北约外交官们强调他们尊重土耳其的决定,但却强调维持土耳其防空系统与北约保持兼容的必要性。“我们已经明确通知土耳其,无论选择哪一款防空系统,都必须保持与北约系统的兼容性”。一位外交官员说,“虽然关于中土导弹交易的谈判土耳其和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并未提出具体议程,但10月22-23日的北约防长会议势必将充满关于这一问题的讨论”。

  与此同时,北约外交官们还注意到中国媒体关于“北约对土耳其施压”的报道,回应称“我们将获得关于兼容问题的具体技术细节,土耳其必须明白这不是对中国和土耳其的故意刁难,而是十分复杂的技术难题。这样当土耳其做出最终决定时才能明白他们在到底做什么。”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