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台军P-3C反潜机可赴南海猎杀潜艇

2013年10月23日 16:09  环球网 

  台空军正陆续接收P-3C长程反潜机,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国防部长”严明23日在台“立法院”透露,未来P-3C可以藉由“人道救援”或“掩护C-130H”的名义,前往南海太平岛水域,他也认为,既然C-130H能降落在太平岛机场,“P-3C应也可以”。

  严明23日上午到台“立法院”进行报告,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质询称,越南与俄罗斯2009年签署采购合约,采购6艘基洛级潜舰,预计2016年前完成交舰,俄罗斯预计在今年11月,就会把第1艘基洛级潜舰交付越南海军,就连菲律宾,也在今年10月7日提出采购包括3艘潜舰在内等多艘军舰的计划。

  他强调,台空军今年开始接收的P-3C,作战半径高达2000海里,从屏东到太平岛是860海里。P-3C从屏东机场起飞后,扣除去程与回程,可在太平岛海域滞空达5至6小时,并与海军水面军舰合作,于太平岛附近水域执行反潜巡逻和猎杀任务。

  林郁方认为,等越南的基洛级潜舰陆续成军服役后,势必会多次前往南海、甚至是太平岛周边水域。日后台海空军已无法排除在太平岛周边水域执行反潜巡逻任务的可能性。他询问台“国防部”,会不会自我设限,规定P-3C只能在台方的“防空识别区”飞行,不能前往太平岛空域执行训练与巡逻任务,他也要求台海军的“达观号”海测舰也应该前往南海水域执行测量任务。

  台“国防部长”严明称,并没有规定日后P-3C不可以前往太平岛。未来台空军会利用“执行人道任务”或“掩护C-130H前往太平岛”等名义,派遣P-3C前往太平岛。台海军司令部参谋长高天忠也称,在“达观号”完成装备更新后,将按“立委”建议前往太平岛海域进行测量。 (李柏涛)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