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军特级飞行员首次透露购苏35一条重要原因

2013年10月17日 12:16  人民网 

  近日,国防大学副教授、空军特级飞行员吴国辉大校做客人民网,为网友揭秘空中作战体系。吴国辉在访谈中表示,在新的空战条件下,战斗机可实现近距越肩格斗。中国引进苏-35战机,其一大原因就是它具备了相当的越肩发射格斗导弹的能力。

  据吴国辉介绍,空中战斗机的格斗,即空中拼刺刀,过去都是靠咬尾、机炮,后来发展为使用格斗导弹。目前在新的空战条件下,又发展为近距的越肩格斗,即战机发射导弹后,能够越过机翼向后攻击。

  据他分析,战机能够实现越肩发射,主要源于先进的后视雷达。在发现目标后,导弹具备矢量推力和先进的过载,机动能力也很强。而飞行员的头盔瞄准器及立轴发射的大角度,也使得导弹的性能得到极大的提高。

  第四代、第五代战斗机普遍具有越肩格斗能力。例如俄罗斯的R-73M2、R-74ME已经实现越肩后向攻击,美国的AIM-9X、中国最新研制的PL-10等第四代格斗导弹也具备越肩攻击能力。

  吴国辉指出,中国引进苏-35战斗机,其原因之一就是苏-35具备了相当的越肩发射格斗导弹的能力。

  未来,近距越肩发射的格斗导弹将使得飞机的性能和飞行员的技能发挥到极致。(张洁娴)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