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拒售华图-22轰炸机 不帮中国研发歼20

2013年10月18日 09:11  环球网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7日援引伊朗媒体Iras的文章称,由于在知识产权领域失去信任,致使俄中军事技术合作出现了危机。

  俄罗斯开始限制向中国出售最先进的军事技术装备。目前中国仍希望从俄罗斯购买30架伊尔-76和8架伊尔-78军用运输机及60架改进型伊尔-476运输机;同时中国准备购买苏-35、“拉达”级潜艇、“红宝石”反舰导弹和其他各种新型武器装备。

  文章还猜测称,也许正是出于这种不信任,俄向中国的竞争对手印度和越南出售最现代化的武器,却拒绝将其出售给中国。目前,俄印专家共同研发T-50第五代战机,而中国在研发自己的歼-20第五代战机却无法得到俄战机技术帮助。

  同时,俄计划向印度出售苏-35、米格-35战机及先进的“红宝石”反舰导弹。而中国对购买俄图-22及图-160轰炸机表现出极高的兴趣,但俄方并没有同意中方的要求。(王臻)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