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台军研发新型雷达 指明对抗解放军歼20

2013年10月10日 10:09    

  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介绍,台湾军事研究部门正在研发部署,希望可以未来重点对抗中国大陆隐形战机,台军最新的所谓双基雷达系统。这篇报道引起我们的注意,有大量地信息点,他特别提到在最近台湾公开的国际的军事展览当中,台湾的军事研究部门中山科学院重点展示了台军正在研发的所谓双基雷达被动接受系统,这个系统重点研发是希望未来对抗解放军的隐形战机,而且说能够有利的发现隐形战机,而且达到实站的效果这套系统被称为是多角度,双基,甚至是多基点的进行侦测,对目标的隐形战机展开立体的侦测,能够重点针对隐形战机。台湾重点说,研发这套就是中国大陆解放军,也展示过现在正式挂弹试飞过的解放军未来要服役的歼-20战机。

  那么台湾说,根据他们的研判,中国大陆正在加紧引发两款的隐形战机,现在公开的是歼-20这种隐形战机,甚至已经有带弹试飞的画面出现的,他们研判中国大陆解放军大约在2020年,也就是6、7年之后,解放军将有50架歼-20战机会正式的服役,给台湾当面是有压力的,所以他们必须要在这之前研发出这种最新的,在国际上也是一流的双基的雷达,甚至多基雷达支点,被动的接受系统。

  这篇文章特别提到,他们利用隐形战机,虽然是隐形的材料和涂料,但是由于还是有不断地,不同角度的反射的慢波,所以由双基,或者多基来侦测的话,是能够有效地发现,而且美军也有个实战的例子。

  这篇文章透露了6大情报信息点,第一,他提到这个系统是被动接受系统,并不是主动地发射雷达波去搜寻对方目标,而是被动的接受对方的隐形战机飞进的时候,被动的接受。所以不容易被对方发现雷达的位置,对方不容易击毁台军的雷达系统,他是被动接受的。

  第二点,他特别提到这种被动的雷达系统,世界上属于先进的,有过实战的例子。他还提到,美军当然是有拥有这样的一种反制的系统,同时他说美军F-117隐形战机曾经是被击落的,大约是在十几、二十年前,大约是在南斯拉夫战争的时候,美军的F-117轰炸机在塞尔维亚战争的时候、科索沃战争的时候曾经是被击落的,当时美军大为的吃惊,发现有可能南斯拉夫政府拥有这样的装备,有可能是中国大陆,或者是俄罗斯有类似的装备,双基的雷达侦测系统来发现美军的F-117隐形战机,而且指引防空导弹把它击落,因此美军大为紧张,甚至最后发射导弹轰炸中国大陆驻南斯拉夫的大使馆,这是这篇文章提到的。中国大陆,或者俄罗斯已经拥有了这样的双击雷达,反隐形战机的系统。

  第三点,他说研发这种隐形系统必须要跟隐形战机展开对练来进行试飞的,因此台军是用过隐形战机来对这个系统展开测试。但是举目看去,台湾军方并没有隐形战机,有的只有可能是美军的隐形战机,或者拥有隐形战机研发技术的日本。因此这篇文章等于点出一点,台湾军方正在研发的双基反隐形战机的系统,有可能是以美军的战机作为对练的目标,甚至与美军战机展开过秘密地对练或测试,或者是日本提供的反隐形技术,这是非常重要一点,台军拥有了。

  第四就显示一种心理战,台军故意在这个系统还没有正式部署,还在研发的过程当中故意公开,而且说一定要抢在中国大陆歼-20战机在2020您之前,服役之前,也就是说2018年台军反隐形战机的双基系统必须服役,进行战术的测试要完成,因此是打一个心理战,表示第一,台军有信心能够发现解放军的隐形战机,第二,台军要抢在歼-20战机之前有效地反制、侦测、发现、追踪解放军的隐形战绩,不怕解放军的隐形战机,这是心理战。

  第五个信息点,提到这个系统是可以机动部署的,可以放到台湾的外岛,甚至金门、马祖,非常接近中国大陆的地方进行岛上的设置,甚至放到台湾的舰只上,上舰进行机动的部署,这样有100公里遥控的距离,能够有效地逼近中国大陆展开侦测,这样给台湾争取更多地对解放军隐形战机预警的时间,可以钳制机动的部署。

  而最后一点他特别提到,要侦测中国大陆解放军隐形战机,除了这个系统的双基侦测,和美军提供的对练的情报以外,关键还要掌握中国大陆隐形战机飞机的材料,涂料的相关情报,这样的话必须派出人手,甚至是情报人员,希望千方百计获得解放军隐形战机歼-20的涂料、材料等等的情报,把这些情报放进双基雷达系统的档案库,进入列阵之后,未来只要这种战机一飞机,一再搜索就可以发现,对号入座,发现解放军的战机,这是一篇文章。看看全球其他军情叠报。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